气矿劳模二十年专注脱水一件事

2020-09-04 08:43:36 作者: 气矿劳模二十

2020-09-03 14:27:07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8月27日, 重庆气温再次飙升至37℃,高温依旧。

9时,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重庆气矿永川作业区黄202脱水站在蓝天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美丽。头发花白的脱水技能专家崔凯正带着2名青年员工在保养阀门,准备迎接黄瓜山深层页岩气的投产。

崔凯对阀门进行保养

今年5月调入黄202脱水站的崔凯,已在脱水战线足足干了20年,“金牌井站”“西南油气田公司优秀五型班组”“西南油气田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气矿劳模”见证了他的成长,从青年小伙步入中年,从脱水“愣头青”变成技能专家,脱水路上他一路向前……

“人总要有梦想,脚踏实地干好脱水是

我的追求。”他时常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别看崔哥快50岁了,干起活来非常较劲。”青年员工李昊能评价道。

在脱水站调试期间,他发现EPS照明应急电源供电设备无输出,与厂家在机柜间逐点排查后未果,连续两天与两家施工单位有关人员,一起在潮湿闷热的电缆沟里清查数10根电缆走向,最终锁定故障为一家施工单位电缆接错,督促整改,恢复正常。

“与崔哥一起干活,我们很放心。”脱水站的采气女技师刘英说。

7月23日,对三甘醇循环泵进行启动前检查时,他发现泵出口管组三通处有一个5毫米的裂纹,起泵时会造成该管线破裂,立即与作业区和页岩气项目部进行汇报,督促施工单位对两台甘醇泵的出口管组进行更换,保障了设备的安全运行。

工作中细心是他最大的特点。7月31日,在检查柴油发电机时,他发现电机组电伴热未安装,准备重新开挖电缆沟放电缆。新开挖工作量大,会延长施工周期影响投产。通过对设计图纸的检查核对,以及与电仪公司施工人员的电话沟通,清理出前期铺设的电缆进行了安装。

与他交流时,听到最多的是把所掌握的脱水技术传授给年轻人。已有17年党龄的他正以身先士卒的言行,在黄202脱水站传承初心。(李传富文/图)

编辑:姚怡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