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被吊销驾驶证,再次醉驾又被查

2020-09-04 15:42:27 作者: 醉驾被吊销驾

9月1日凌晨3时许,正在虎踞南路开展酒驾整治的南京交警二大队民警突然发现异常,一辆小车莫名停在路边,于是赶紧上前查看情况。

当小车驾驶员罗某打开车窗的瞬间,民警明显闻到一股酒味,便要求其下车接受进一步检查。罗某在下车时对民警嘴上说着抱歉,却作势欲跑,不想被后方赶来增援的民警一把抓住。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为120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民警当即要求罗某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此人表示忘带了,并称身份证号也记不清楚。

察觉异常后,民警立刻通过警务平台比对后核实其身份并进一步询问,当事人罗某这才承认,他在2017年就曾因醉酒驾驶被查获,并被处以吊销驾驶证五年,结果五年才过半,他又同样因为醉酒驾驶被交警查到。罗某因醉酒驾驶和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非营运汽车,被依法扣留其车辆,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通讯员 徐港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郭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