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两男子远程协助境外诈骗团伙作案被刑拘

2020-09-04 18:25:23 作者: 湖北两男子远

中新网恩施9月4日电 (谢露)湖北恩施两男子在私家车和自家房屋内架设多卡多待的设备,为境外诈骗团伙远程提供手机号码,便于其实施电信诈骗,月薪过万元。近日,恩施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利用“Goip”“络漫宝”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根据上级线索,恩施州反电诈中心发现一团伙在建始县业州镇架设多台“络漫宝”,涉嫌为通讯网络诈骗犯罪提供技术支持。通过对各项线索的进一步梳理核查、综合研判,警方锁定了以郭某、陈某为首的犯罪团伙。

8月31日,办案民警经过五天五夜的蹲守,一举抓获嫌疑人郭某、陈某,查获用于作案的“Goip”设备1台、“络漫宝”28台、电话卡20余张、作案车辆1台及其他涉案物品一批。

经查,郭某、陈某在一个QQ群里认识了一名境外诈骗分子,通过对方了解到境外打进境内的诈骗电话会被阻断,于是便想通过在境内架设“Goip”“络漫宝”设备为境外诈骗提供技术支持,借此牟利。

今年5月初,境外诈骗分子把“Goip”“络漫宝”等作案工具邮寄给郭某、陈某,两人便将设备架设在自家房屋内和私家车上,需要时就将其开通并维护运转,为境外诈骗团伙提供非法通讯服务。

警方介绍,“Goip”“络漫宝”是虚拟拨号设备,能任意切换手机号码拨打受害人电话,无人值守,双向通话,能隐藏诈骗分子作案的真实位置信息,是通讯网络诈骗实施的专用设备,一台设备可供上百张手机SIM卡同时运作。

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陈某已被刑事拘留。(完)

【编辑:房家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