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水齐腰深,暴雨中救援遇险车辆,他们拼了

2020-09-04 21:53:18 作者: 积水齐腰深,

受9号台风“美莎克”影响,9月2日以来,梅河口市全域暴雨并伴有5-6级大风,持续的强降雨导致城区部分路段积水严重,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威胁。

9月3日下午15时许,梅河口市公安局新华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有车辆在铁北桥洞因故障无法前行,车内人员被困车中,情况危急。

按照所领导要求,3名民警冒着暴雨立刻赶到现场。

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白色SUV轿车被困在桥洞下面的深水中。当时的积水已经齐腰深,并且暴雨一直未停,积水持续上涨。他们顾不上多想,冒着暴风雨、淌着冰冷的污水靠近涉水车辆,用力打开车门将女司机孙某和其丈夫从车内解救出来。

随后,在场民警又拿出救援绳索在水中固定好车辆,利用牵引和后推助力,在众人的合力下成功将车辆从积水处拖出。整个过程,3人全身浸泡在水里达1个多小时,衣服也已经全部湿透,冻得浑身发抖。

公安民警关键时刻,不顾自身安危,在积水中成功解救被困群众与车辆,有效的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他们勇敢的逆行,生动诠释了公安民警危难时刻挺身而上的为民情怀,践诺着人民公安忠诚使命、敢于担当的永恒信念。

(二三里编辑 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