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太万元辛苦钱“被盗”,何人所为?芜湖警方快速“破案”……

2020-09-05 17:27:21 作者: 七旬老太万元

“早上5点就回来了

找到现在没有找到蛮”

沈巷的于奶奶

眼泪汪汪拉着民警

讲自己一万块钱被偷了

这一查, 于奶奶傻眼了……

9月2日早上10点,鸠江分局沈巷派出所接到一名老人报警称自己“巨款”被盗。 民警立即赶至现场,报警人于奶奶拉着民警说,自己省吃俭用攒下的一万元现金被偷了。

民警安慰于奶奶先不要着急,仔细询问钱丢失经过后得知于奶奶独居,平时家中无访客,9月1日下午将钱放好后去邻村的土地庙过夜,2日上午回家时发现其昨天下午放好的一万元现金不见了。

民警经现场查看,发现于奶奶家中门窗完好,室内也无翻动痕迹,且在另一房间的柜子里发现900元现金,在于奶奶所说的放现金的抽屉里还有一袋硬币、一部智能手机,民警推测应该不是一起盗窃案,而是报警人记错了藏钱的地方。

于是带着于奶奶的女儿一起在家中翻找,约一个小时后,细心的民警终于在另一个房间的破旧柜子里找出用被单层层包裹住的现金。

于奶奶看到自己的钱后破涕为笑,又对自己以为钱被偷打电话报警感到不好意思,一个劲地向民警道歉。

于奶奶的女儿告诉民警,这已经是母亲第二次“闹乌龙”了,之前她也因为记错放钱的地方报警称钱被偷,其实是老人藏在窗帘后又忘记了,以后一定会帮母亲把钱存进银行里。

(生活频道记者 曹银霞 通讯员 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