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中华·情系大运河”2020海外华文媒体江苏采风行活动启动

2020-09-05 18:24:59 作者: “追梦中华·

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追梦中华·情系大运河” 2020海外华文媒体江苏采风行活动在无锡市启动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坤):9月4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江苏省侨联承办的“追梦中华·情系大运河”2020年海外华文媒体江苏采风行活动在江苏省无锡市启动。共有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意大利等19家海内外华文媒体参与。

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大家做出有针对性的选题,充分挖掘侨元素,增强报道的贴近性,为大运河文化增光添彩,为凝聚侨心侨力做出贡献。

澳大利亚澳华电视传媒董事长任传功表示,大运河在经济、交通、人文等方面造福了当地的百姓,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将讲好运河故事,传播中华文化。阿联酋迪拜新闻网副总编辑杨志红说,连接大运河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互相带动,共同发展,开发大运河经济带,对中国当下经济内循环也有借鉴意义。加拿大红枫林传媒驻中国办事处主任陶然表示,大运河不仅连接东西,更连接经济与民生,他将报道好大运河,让海外侨胞了解大运河,为传播大运河文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江苏期间,海外华文媒体采风团将参观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宜兴陶瓷博物馆、淮安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南京秦淮区产业园区等,多方位多角度品味大运河沿线城市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