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行驶期间货物掉落在道路上,致使一辆牵引车侧翻

2020-09-06 03:30:27 作者: 货车行驶期间

来源:读特

9 月 4 日,深圳市交警局官方通报称,近日一辆货车行驶期间货物掉落在道路上,致使一辆牵引车侧翻。

8 月 22 日 10 时许,深圳交警接报称,龙华区南坪快速路南坪东行雅宝隧道路段发生一起重型半挂牵引车侧翻的单方事故。

接报后深圳市交警局民警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发现粤 BF***3 号重型半挂牵引车厢车分离、车厢侧翻在地,车辆前方的路中间躺着一大袋泡沫。

事故现场。

经民警现场勘查发现,事发时,该路段车辆不多道路平整干燥、司机视线良好,那么事故如何发生?民警随即调取事发路段视频,并对车辆驾驶员任某勇进行询问。据任某勇供述,其驾驶粤 BF***3 号重型半挂牵引车途径龙华区南坪快速路南坪东行雅宝隧道路段时,由于前方车辆急刹车,任某勇也跟着急刹车,导致车辆车头飘起,方向盘不受控制,车辆突然回头,最终造成半挂牵引车集装箱侧翻。

"我们在视频中看到,当时一辆货车在驶出雅宝隧道口时,一袋物品(泡沫)从该货车的车顶向车身右侧掉落至路面,物品掉落后该车道行驶的车辆相继急刹车躲避,而任某勇驾驶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就是在紧急刹车时发生的侧翻。"深圳市交警局相关负责民警表示。

经查,掉落物品(泡沫)的货车为司机吕某彬驾驶。由于吕某彬驾驶粤 B****2 号轻型仓栅式货车违反装载要求,造成所载货物遗洒、飘散,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八条第一款之规定,其过错行为是导致此事故发生的原因;任某勇没有导致此事故发生的过错。根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吕某彬承担此事故的全部责任,任某勇不负此事故责任。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深圳晚报供稿)

编辑 冯进容

(作者:读特记者 马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