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一男孩被狗狂追摔伤 狗主人挨赔1500元

2020-09-07 10:32:11 作者: 柳州一男孩被

9月3日下午2时许,在城中区高新南路的市直机关三大院小区里,一名10岁男孩上学路上突遇大狗,躲跑时不慎摔伤,大狗最后转头离开。随后,男孩家人打电话报警。

男孩躲跑时不慎摔伤

小男孩受伤的膝盖

接到报警后,城中巡警出警在该小区找到追赶男孩大狗的主人韦某,当时韦某与男孩家人协商赔偿问题,表示愿意赔偿男孩治疗费用。9月4日,男孩家人向韦某提出除医疗费用外还需要精神赔偿,韦某认为赔偿金额太高不同意。双方协商不下再次报警,城中巡警再次出警。双方最后同意总共赔偿1500元。

韦某交代,其确实有不拴狗绳遛狗的行为。目前韦某因携犬出户未遵守规定(未拴狗绳),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规定,被处以罚款500元。

新闻回顾

上学路上被大狗追,男孩摔倒受伤

9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市直机关三大院小区进行采访,小区保安向记者证实到了9月3日下午,小区内确实发生了一起小孩被狗追摔倒受伤的事情。

“事情发生后小孩的家人报了警,小区来了好几拨警察。”一名保安告诉记者,养狗的是一对男女,他们租住在4栋2单元1楼的架空层内。这家人养了多只狗,其中有3只大狗,经常会在晚上的时候出来遛,也不牵绳。曾有小区居民反映称这家人遛狗不牵绳,还让狗随地大便,小区保安也曾多次劝说,但都收效甚微。在小区保安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养狗那家人所住的架空层,只见架空层的银色铁皮大门紧闭,门外两旁放着不少杂物,敲门里面没有人应答。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受伤男孩的家人,男孩的家人告诉记者,男孩名叫土豆(化名),今年10岁,读四年级。9月3日下午2时许,土豆出门下楼准备去学校,刚到楼下,一只大狗就朝他冲了过来。为避免被大狗伤害,他转身就跑,其间不慎摔倒受伤,好在大狗最后离开,没有直接伤害土豆。记者注意到,土豆膝盖受伤红肿,伤口还未痊愈。

土豆的爷爷说,有业主和保安多次找过养狗那户人,希望他们遛狗时能够拴绳,但对方并没有做出实质性的改变。“他那只狗见人就扑,昨天扑了四五个人,扑完就走了。”土豆的爷爷说。

大狗主人:不清楚大狗是怎么跑出家

就土豆受伤一事,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大狗的主人韦先生。韦先生告诉记者,导致土豆摔倒受伤的大狗确实是他饲养的,这只狗养了约两年,体重在50斤左右。韦先生说,平日里架空层大门都是关着的,就算出门遛狗也会牵绳,但事发当天他也不知道那只大狗怎么就跑了出来。事情发生后,他已经和土豆家人就赔偿一事协商达成了一致,而养在架空层的狗也已经被转到其他地方。

据了解,今年8月24日,我市发布了《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文明养犬的通告》,公告意在加强犬类管理,引导市民依法、规范、文明养犬,提高文明养犬意识,维护市容环境卫生和社会公共秩序,保障市民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共建和谐社会。

来源/柳州晚报、柳州城中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