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病救人是我的职责

2020-09-07 12:20:05 作者: 治病救人是我

赵虹媚,马龙区王家庄街道胧胯社区卫生所所长,2002年参加工作就一直扎根在最艰苦的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默默倾注和奉献了大量的精力和心血,守护着全村人民的健康,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赞誉。

马龙区王家庄胧胯社区属彝汉杂居,居住分散,卫生所只有赵虹媚和一位70多岁老医务工作者,病人多,工作任务繁重,艰辛劳苦,赵虹媚每天都是第一个到所上,打扫卫生,收拾医疗室,清洗床上用品......为病人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对待病人热情周到。半夜出诊也是家常便饭,2006年9月的一个深夜,劳累了一天的赵虹媚刚睡下就传来急促的敲门声,赵虹媚急忙起床,得知村里有人服了农药,背起药箱,翻山越岭步行十多里山路赶到病人家中,进行抢救,使病人脱离危险。工作18年来,她共接诊病人上万人次,出诊数千次,却从没有收取群众的一分出诊费。社区中砍斧箐、落水洞苗族和土官寨、大胧胯、小胧胯彝族等少数民族村寨,她熟悉每一条通村小路,了解每一户村民身体健康状况,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传染病人、精神病人,她经常入户随访,给他们普及防疫知识、健康卫生等知识,免费为他们送医送药,一些老年人买药佘账的、少钱的赵媚从不说一个“不”,自己为这些弱势群体垫付医药费上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