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作家坐着火车看中国:我深深地被西藏吸引

2020-09-07 20:08:47 作者: 德国作家坐着

本文转自【中国西藏网】;

“我深深地被西藏吸引。”受邀参加9月4日举行的“交流与对话——涉藏国际传播云论坛”的德国作家、自由撰稿人、摄影师史岱帆(Stefan Schomann)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向与会者分享了他在旅行中对中国西藏自治区的印象。他说:“我在一个多山的地区长大,不过那里并不能与喜马拉雅山脉媲美。我对西藏非常感兴趣。”

图为史岱帆简介

史岱帆首先播放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一个德国游客坐火车去往拉萨,开始了一次为期一周的旅行。史岱帆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趣的经历。史岱帆说:“这趟火车一天行进了2000公里。而在50年前,2000公里的路程可能需要走3年。列车里不仅有电视,甚至有Wi-Fi信号。”

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史岱帆用相机记录了他在拉萨的所见所闻,诸如美景美食、宗教场所、当地藏族百姓的日常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他表示,西藏自治区的人们非常友好,非常善良。

图为史岱帆展示的在西藏旅游的视频截屏

西藏和平解放以来,在教育、交通、医疗、脱贫等各项民生领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西藏自治区各族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史岱帆认为,关于西藏的故事很容易被西方媒体青睐,对于很多受众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他希望文化工作者在讲述有关西藏的生态环境、历史文化等故事方面做更多工作。同时,他也认为,讲好西藏故事是具有挑战性的,通过对话和交流的方式,会让沟通越来越容易。

据悉,史岱帆长期为《时代报》《法兰克福周报》撰稿。从2000年至今,他多次来中国旅行、采访,已出版图文并茂的《坐着火车看中国》画册,《最后的避难地上海》等。(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