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借条,可以不用起诉,直接申请强制执行

2020-09-08 05:16:32 作者: 有一种借条,

手里有借条,但是对方还是死皮赖脸的不还钱,很多人都遇到过这种情况。发生这个情况呢,律师都建议你保留好相关证据去法院起诉,获得胜诉判决以后,再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尽管最终能拿到钱 ,但是耗费不少时间,我们管这叫诉讼成本。

其实,如果当初在填写借条的时候,你能做到以下几点,这张借条可以不用经过起诉,直接申请强制执行。《公证法》第三十七条:对经公证的以给付为内容并载明债务人愿意接受强制执行承诺的债权文书,债务人不履行或者履行不适当的,债权人可以依法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申请执行。前款规定的债权文书确有错误的,人民法院裁定不予执行,并将裁定书送达双方当事人和公证机构。

划重点:

第一,借条要写明欠钱者愿意接受强制执行。

第二,拿借条去公证。

通过以上简短的“操作”,不管欠钱人走到天涯海角,通过强制执行,他名下的银行账户、房产、车辆等相关财产都会被法院查封、扣押、冻结。没有偿还能力的 ,将被限制高消费,贷款、乘坐高铁、子女入学等将受到影响。如果恶意不还,还会被列入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