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同心?群英谱】于子豪:让青春在 “疫”线闪光

2020-09-08 12:13:13 作者: 【战“疫”同

他们在平凡中书写了不平凡的故事

他们都是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人,但却都用行动阐释了不平凡。

他们中的每一位都是英雄,在抗击疫情中,不畏险阻,不怕困难,尽心尽力为居民服务,在平凡中书写了不平凡的故事。

于子豪:让青春在 “疫”线闪光

疫情防控期间,水磨沟区水塔山街道怡和社区,24岁的志愿者于子豪上门给居民测量体温(受访者供图)

于子豪今年24岁,是水磨沟区水塔山街道怡和社区居民,疫情防控期间,他第一时间加入志愿者队伍,和社区干部一起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作为一名95后的年轻人,他不怕吃苦不怕累,工作认真负责,赢得居民的一致好评。

志愿服务期间,于子豪要和社区包户干部一起负责70多户居家居民的生活物资保障工作。作为年轻人,于子豪主动“揽活”,每日上门测温、登记配送生活物资、清理垃圾、公共区域消毒,只要居民有需要,他总是第一时间上门解决。

正值三伏天,不少居民都想着买些西瓜解暑,有人担心志愿者楼上楼下配送费劲,不好意思开口。得知这个情况,于子豪主动在微信群里表态,只要菜店能买到的都可以送到家。第二天于子豪就推着小推车,挨家挨户送西瓜,一车十多个瓜送下来,他已经是满头大汗。

小区里有不少上了年纪的独居老人,由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在微信群里订菜。于子豪每次上门测温时都会询问老人家里生活物资的储备情况,让他们有什么需要尽管给他打电话。

于子豪说,既然选择了当志愿者,就要坚持到底,用心用情服务大家,让青春在“疫”线闪光。(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梁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