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语!路面遭碰擦爷爷恼火追赶 竟将4岁孙女丢路边

2020-09-08 16:34:26 作者: 无语!路面遭

扬子晚报网9月8日讯(通讯员 王国禹 记者 万凌云)5日下午,一名4岁左右的女童独自沿着丹阳338省道行走,省道上车辆川流不息,险象环生。所幸的是,女童遇到一名路过的好心男子及时救助,并在丹阳后巷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安全回到家人的怀抱。

5日下午2时40分许,司徒镇的丹阳麦迪康机电有限公司员工张智中,驾车沿着338省道行驶。当车子行驶至丹阳丹北镇一加油站附近路段时,张智中发现一名女童正在省道上独自行走。因338省道上过往车辆较多,他担心女童发生意外,便赶紧靠边停车。随后,将其带到不远处的一座加油站内,并拨打110报了警。

交流

约10分钟后,丹阳后巷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简要了解了情况后,民警将女童带到派出所。但由于女童胆怯,开始不愿向民警透露任何信息。通过民警一番耐心地问询,女童终于告诉民警自己父母的姓名。

民警立即查询后获悉,女童的父母均在外地打工,便让女童父亲通知其他家人来派出所接人。20分钟后,女童的爷爷兴冲冲地来到后巷派出所接小孙女。

女童爷爷透露,当天下午,他骑电动车带着4岁的小孙女外出。当骑到338省道一加油站附近时,他的电动车被另一辆同方向行驶的电动车碰擦了一下,可是对方不但未停车道歉,反而一溜烟朝前驶去。他想想很是气愤,便将小孙女放在路边,然后自己骑车追赶对方去理论。

而等他返回时,却发现小孙女不见了。“真是多亏了那名路过的好心男子,将小孙女带到加油站,同时也非常感谢加油站的员工和后巷派出所的民警!”女童爷爷后怕地说,自己在找不到女童后,也吓坏了。直到接到儿子的电话,这才放下心来,并火速赶至派出所。

采访时,记者还了解到,在加油站内,因生怕女童受惊,加油站工作人员还拿来矿泉水和蛋糕等零食给她吃,让其耐心等待家人。看到加油站工作人员的温情守护,女童倒也挺乖,不哭不闹。

图为处警人员在加油站和女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