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附近持枪杀人,潜逃26年!海南破获一起故意杀人案

2020-09-08 20:09:50 作者: 医院附近持枪

9月8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儋州市公安局获悉,继2020年7月17日成功抓捕一名潜逃长达27年的命案嫌疑人后,8月31日,该局再破一起积压长达26年的故意杀人案,为命案积案专项行动再立新功。

据了解,1994年3月12日下午17时许,时年32岁的犯罪嫌疑人王某云,在儋州市西联国营农场医院附近与被害人卢某堂发生冲突,王某云手持一支小口径步枪,将卢某堂击伤并导致其死亡,作案后,王某云畏罪潜逃。

26年来,负责案件的专案组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儋州警方命案必破的决心始终坚定如初。期间,儋州警方多次集中精干力量对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反复寻访案当时现场目击证人,专案组调查足迹遍布周边市县、乡镇。民警大量艰苦、细致的侦查工作为案件侦破打下了坚实基础。

公安部“云剑”专项行动部署以来,儋州警方加大了该案的调查力度。为摸排王某云踪迹,办案民警坚持从其人际关系入手,分析王某云的生活习性,依托科技手段深入研判,最终一举锁定其藏身地点。儋州警方迅速组织抓捕,8月31日15时30分,潜逃长达26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王某云落网!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云对其持枪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这起长达26年的“旧案”成功告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云已被儋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的侦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