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阻!魏大姐每天起早贪黑卖奇歪歪三角粑,对生活充满希望

2020-09-09 06:08:02 作者: 风雨无阻!魏

东南都市报(记者 樊富贵 通讯员 范永根)

为了生活,很多人都是起早贪黑,每天奋斗在路上。这一点在石桥铺菜市场摆摊的魏大姐更是体现得尤为明显。近日,笔者在重庆石桥铺菜市场结识了卖奇歪歪三角粑摊主魏大姐。

魏大姐的营生是一个卖奇歪歪三角粑的摊位。清晨6时,正是菜市场客流的高峰期,但由于天有点阴,所以来菜市场吃早餐、买菜的市民相比往常少了一些。但这并不影响魏大姐的生意,一块又一块奇歪歪三角粑冒着热乎气儿,被烤得金黄的三角粑,看着就让人十分有食欲,更别说时不时飘过来的软糯香甜味儿了。

魏大姐将这一块块诱人的奇歪歪三角粑放在一个不锈钢盘里,冒着白气,可爱至极。一时间,摊位前就被吸引而来的顾客们围上了。只见魏大姐手脚十分麻利,虽说摊位上只有她自己在忙活儿,但丝毫不影响做生意。这边一个问价的,那边就有要买奇歪歪三角粑的,魏大姐嘴里回着价,手里则不停歇地给另一位顾客装好三角粑,并且快速地收钱、再挨个添进米浆,盖上铁夹,一面烤成形再翻另一面,反复两三遍,直到两面金黄就起锅了,整套动作不拖泥带水,一气呵成。

七八个顾客不多时便被魏大姐“打发”走了,数着钱盒子里刚收的钱,魏大姐十分开心。本不是很大的摊位,面积也很有限,但却让魏大姐拾掇的干干净净。对此魏大姐表示,这卖吃的东西不比别的,其他的马虎点儿也就那样了,但是直接入口的东西就是要干干净净才能让人放心,更何况都是在家干活干惯了的,这点活儿也不算啥。平时在家做饭,我就是边做饭边收拾,饭做好了,我这周围和灶台也都是利利索索的。“我就看不惯那些做饭的时候干看着,等饭好了灶台上是一片狼藉,乱糟糟的地方端出来的东西吃着也没食欲,所以我做东西,不仅要吃着安全,周围的环境也得好点儿,要不然别说顾客,我自己就看不下去!”做人要脚踏实地!赚钱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永远要对生活充满希望。

魏大姐告诉笔者,别看这三角粑很普通,这都是凝聚了自己的心血的。每天凌晨4点多钟自己就要起床去拿三角粑原浆,拿到原浆后准备出摊卖三角粑,自己一个女人家做着这些活真是不轻松,经常是还没出发,自己的两个胳膊就酸疼了。但是,还要推着餐车往菜市场出发。到了地方,又是一顿辛苦活。况且,还要把烤三角粑的原浆以及设备拿出来。一个个都是魏大姐刚做好的三角粑,烫得很,稍不小心可能就会被热气熏一下,如此一来皮肤轻则泛红,重了就会起水泡。

“好在干的时间长了,现在我的这些东西,搬上搬下的不成什么问题,摊车、桌子板凳、设备等收进收出,也是轻松了许多。这生活的历练呐,还很多呢!慢慢地也就适应了。”魏大姐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