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零钱换整”骗局在万山出现,已有人中招

2020-09-09 19:15:18 作者: 警惕!“零钱

“老奶奶,我要去送礼,我这里全是零钱,与你换200元整钱......”,日前,一女子在万山区黄道乡用200元零钱与姚奶奶兑换两张100元后,偷梁换柱又将两张100元还给了姚奶奶,而退还给姚奶奶的两张100元却变成了假币。

8月23日早上7点30左右,陈某芝(女,镇远人)驾驶一辆白色轿车从万山镇来到黄道乡赶集,在黄道乡新街与一名70多岁的姚奶奶以需要送礼没有整币为由,与姚奶奶兑换200元整钱,好心的姚奶奶与陈某芝兑换后,陈某芝然后又谎称自己找到了整钱遂将200元零钱换回,之后便迅速离开,离开后大约10分钟左右,在邻居的辨认下,姚奶奶才发现手里的两张100元变成了假币,见状,邻居只好带上姚奶奶上街寻找,但并未发现该女子,最终,姚奶奶报了警。

接警后,万山公安分局黄道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通过大数据成功锁定了嫌疑人相关信息,并在铜仁农商银行黄道分行对面一巷子内,找到该车辆,并依法暂扣。

8月25日,就在警方侦查过程中,迫于压力,违法嫌疑人陈某芝向警方投案自首,交待了其违法事实。并称,当作案得手后,便驾车逃离了黄道,而得知车辆被警方暂扣后,便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目前,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违法嫌疑人陈某芝被万山警方给予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