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千秋幼儿园保安:手制桃篮,情谊无价

2020-09-14 14:00:43 作者: 德清千秋幼儿

“卢师傅早上好!”“赵老师早上好。”近日,在县千秋幼儿园的门口,今年60岁的保安卢小荣正在给来校的老师们检查绿码及测量体温,与往日不同的是,他的手上还捧着一大把已经串好了红绳的桃篮。

为了在明年退休前给幼儿园的教职工们准备一份特别的教师节礼物,早在四个月前,卢师傅就已经在谋划这件事情了。“今年五月份的时候我去莫干山上挖笋,正好看到地上有些野桃子,我就知道这里有野生桃树。”卢师傅告诉记者,从山上摘下来的野生毛桃的桃核更加圆润,纹路也更加清晰,做出来的桃篮才会好看。为了等桃核成熟变硬,他在八月份又专门去了一次莫干山,将这些野生毛桃带回了家,每到下班后,他就会在家里或是值班室里开始手工活。

在来幼儿园之前,卢师傅不仅做过泥水工、水电工,还做过十多年的修理工,平常他就喜欢自己动手做些小玩意儿。大到幼儿园内的木制小鹿摆件,小到种花草的花盆,这些都是卢师傅的作品。这次的51颗桃篮,就诞生在他用废弃材料改装成的“工作台”上。

2017年幼儿园刚建成的时候,卢师傅就在这里工作,三年下来对这里也有了很深的感情。“之前看这里的老师结婚生孩子,我就做一两个给小孩子戴,这次恰好桃核多了又碰到教师节,就想着给他们一人做一个,希望他们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卢师傅一边说,一边打磨着手里的桃核。

“真的没有想到会收到卢师傅的桃篮。他一直很热心,手也非常巧,平常会帮我们修理桌椅,园里比较高难度的木制玩具都是他帮我们做的。”千秋幼儿园的老师赵良英说,虽然现在很多东西都能在网上买到,但是这种亲手打磨出来的情谊是无价的。

来源:德清新闻网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