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过半企业秋招计划面向2020及2021两届毕业生 看重人才责任心

2020-09-14 14:01:32 作者: 报告:过半企

中新网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 马秀秀)智联招聘14日正式发布《2020年秋季大学生就业报告》。报告中指出,过半企业秋招计划面向2020及2021两届毕业生,过半企业看重人才责任心,有9成企业为职场新人提供培训。

企业秋季校园招聘规模的变化。智联招聘供图。

智联招聘调研数据显示,33.3%的企业已启动秋招,2成还在筹划中。有招聘计划的企业中,42.6%的企业招聘规模与同期相比有所增加。

企业计划招聘的应届毕业生届别。智联招聘供图。

报告指出,在招聘面向的毕业生身份上,一半以上的企业同时接受2020与2021届毕业生;26.2%的受访企业表示岗位仅对2020届毕业生开放,19.7%的受访企业仅针对2021届毕业生进行招聘。

企业看重的人才素质。智联招聘供图。

报告中表示,后疫情时代,雇主倾向于寻找心智成熟的人才共同成长。具体来看,企业最为看重的通用素质为责任心(55.7%)和抗压能力(45.9%);对人际沟通、逻辑思维、语言表达等素质的重视程度紧随其后,占比均超过3成。

企业是否为大学生提供实习机会。智联招聘供图。

当下,设立实习岗位已经成为企业建设雇主品牌、提升组织管理能力、吸收优秀人才的主要手段之一。报告指出,今年秋季招聘期间,70.2%的企业表示会提供部分岗位的实习机会,12.3%的企业中全部岗位都有实习机会。

大学生毕业后的计划。智联招聘供图。

调研数据还显示,现阶段还在求职的2020届应届生中,仅63.6%选择单位就业,较2021届低8个百分点左右;一部分2020届毕业生正在向“慢就业”和“自由职业”模式进行转化,占比分别达到15.6%和10.2%,明显高于2021届毕业生。

据悉,智联招聘对参与2020年秋季校园招聘的大学生与企业分别进行了调研,结合智联招聘平台大数据进行综合统计分析,为准职场人群体提供择业、就业建议,致力全方位呈现2020年秋季校园招聘全景图。(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