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王传江的光影人生

2020-09-14 21:01:45 作者: 走向我们的小

一张照片记录一个故事,一张照片见证一个时代,一张照片饱含一种希望。就是这样一张张的照片,串联起一个个平凡而难忘的瞬间。51岁的王传江是一名保安大叔,在过去的三十年里,他拍了无数张照片,虽说有的已经泛黄,但每每回忆起来,总会思绪万千。今天一起来了解一下,他的光影人生。

王传江:我叫王传江,今年51岁,人这辈子总是要有点爱好,我最大的爱好就是摄影。从1990年开始学习摄影,记录这种美好的生活,用光影记录时代变迁。

王传江:这个是1990年买的第一台相机,当时相当于两个半月的工资,买了这台相机,虎丘相机,230多元。第二个相机是1997年,买的这种单反相机,这个可以拍证件照,可以拍一些特写照片,当时这个是松下GS120 3CCD莱卡镜头,五千多元,这个当时是在南京买的。这个是索尼1000C,还使用的是磁带。后来2014年的时候,我又买了一台单反相机,有时候摄影家协会搞活动,或者自己接点外拍业务去拍一拍。

王传江:1990年的时候拍了这张照片,农民们很繁忙后来我就把这个做了记录,过去(农忙)速度比较慢,而且比较脏,现在都是大型收割机,时效高而且更安全,通过镜头可以反映,现在的美好小康生活。

王传江:这张照片是2000年拍的,当时都是低矮的民房,后来2004年这边开始征收拆迁开发小区,感觉楼房变高了,视觉变好了,配套设施非常完善。我们也住在这个小区里面,我们的房子和以前相比住得更舒服了,而且面积更大了。

王传江:我的每一张照片可以记录,时代的发展,见证社会的变迁,大家小康生活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