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锁眼、泼油漆、剪电线!对房屋搞破坏的竟是他

2020-09-14 21:48:51 作者: 封锁眼、泼油

在上海,小王通过中介在房东小沈手上租住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可自从小王住进该房子后,接二连三被人多次用502胶水堵锁眼,还被锯掉水管、剪断电线、泼了油漆。这让小王百思不得其解,这到底是什么仇什么怨,平日里他也并没有和任何人结怨啊,到底是谁干的呢?

2020年5月,为了找出始作俑者,小王在家门口安装了摄像头。不出意料,镜头真的拍到了证据,而作案人是一名头发花白的七旬老汉,更让小王莫名其妙的是他并不认识这名老汉,随即报了警。

公安机关找到了徐老汉,发现徐老汉其实就是这个房屋买卖的原来卖主的爸爸。

事情还要从这套房子的房东沈某说起,追溯回四年前,徐老汉老房拆迁分得该房产,一直居住在其中。但当时房产证上只写了徐老汉儿子徐某一人的名字,徐某趁父亲外出旅游时,在2016年12月底,与沈某签订了买卖合同,签订总价为180万元。沈某先后支付共计130万元给徐某,2017年1月9日徐某将房屋使用权给沈某。但因该房屋是动迁房,三年内不能过户,因此约定三年后支付剩余的50万元并办理过户手续。

宝山检察院检察官苏建芳表示,他(徐老汉)发现自己的房子被人清空,自己的东西被放在了楼道里面,所以他非常不解,因为他儿子也没有提前跟他说过这是卖房子这个事情,所以他等于心里面也是有口气,再加上他儿子就跟他说只拿到了10万块钱的价款,然后新房子又没买,所以他等于说是居无定所。

徐老汉很生气,家中只有这一套房子,儿子以换个环境为由卖了房子,但是他没有看到钱也没有看到新房子。后来,徐老汉发现该房屋已经被租了出去,他认为没有拿到卖房的钱,房产证名字还没改,沈某不能将房子租出去,就想到去破坏该房屋。

宝山检察院检察官苏建芳称,他(徐老汉)觉得这套房子卖的太便宜了,而且对方是骗子,他儿子只拿到了部分价款,所以他心存不满,采取了一个过激的方法去处理这样子一个纠纷。

而在这期间,徐某本人也觉得自己房子卖便宜了,一直拒绝与沈某见面,导致无法签订过户合同。沈某于2019年9月向宝山法院就过户房屋一事对徐某提起诉讼,诉讼期间徐某始终没有应诉,最终法院判决徐某败诉,要求徐某于2020年2月21日前配合完成该房屋的产权转移登记,沈某支付剩余的50万元尾款,但徐某依旧不接电话直到今年5月父亲案发后,才给沈某办理了过户。

宝山检察院检察官苏建芳称,他本身是有其他方式可以去和平的、合理的、合法的去解决这样的一个纠纷的,那民事纠纷的处理的话,我们可以通过双方协商和解,也可以通过第三方调解,甚至通过仲裁或者诉讼的方式解决。

目前,宝山法院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徐老汉拘役四个月,缓刑四个月。

(素材来源:宝山台 编辑:刘喻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