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举办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

2020-09-14 23:38:13 作者: 岱岳区举办中

为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教育部、国家语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在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9月14日—20日)到来之际,岱岳区语委和岱岳区教体局联合举办了全区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

大赛以“翰墨飘香 书写经典 传承文明”为主题,设软笔和硬笔两个类别,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要求使用规范汉字书写。

全区各中小学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广大中小学生踊跃参加,共收到参赛作品500多幅,书写内容包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经典诗文、抗击疫情和创建文明城市的师生原创作品等。

大赛邀请知名书法家和优秀书法教师担任评委。经认真评选,软笔字和硬笔字两个类别评出小学组、初中组一等奖各10名、二等奖各20名,高中生组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优秀指导教师30名。

这次大赛作品书写规范、字体美观,展示了我市中小学生较高的汉字书写水平,对于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培养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能力、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