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时不慎丢失钱包手机,男子在高速公路步行一夜

2020-09-14 23:38:39 作者: 打工时不慎丢

9月8日凌晨1点多,六盘山隧道管理中心东口安检站值班人员在夜间巡查时,发现高速公路上有一名男子在行车道内行走,由于身旁不断有车辆呼啸而过,十分危险,值班人员迅速将他拉至应急车道并带回值班区域。

“六盘山夜间温度低,那名男子穿着单薄,冻得瑟瑟发抖,半天说不出话,我们给他倒了杯热水,询问后得知,他的手机和钱包在打工途中丢失,一时间无法联系家人,便想徒步从平凉走回静宁老家。”六盘山隧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杨先生介绍,该男子从9月7日早上一直走到次日凌晨,中途竟误上了高速公路。

了解具体情况后,工作人员为该男子准备了泡面和鸡蛋,并耐心讲解了高速公路禁止行人通行和隧道内温度等复杂条件的厉害关系,随后,工作人员又与辖区派出所联系,将该男子安全带离高速公路。

无独有偶,9月9日中午12点多,一名六旬拾荒老人在捡塑料瓶时误上高速,准备穿行六盘山特长隧道。

“这名老人是从护坡爬上来的,因为双手粘泥蹲在路边洗手时被我们发现并及时带离。”面对呼啸而过的车辆和淡定自如的老汉,杨先生和同事吓出一身冷汗,他们赶紧将老人湿透的衣物烘干,并安排他吃了午饭。

在交谈过程中,工作人员为老人普及行人上高速和在特长隧道行走的危害,老人却不以为然,为避免老人再次闯入高速,值班人员联系了辖区派出所,由民警将老人及时送回。

“由于六盘山特长隧道受里程、海拔、环境、气流、气温等因素影响,是禁止行人穿行的,同时也严禁行人翻越高速公路附属设施在高速公路行走,但总有个别人安全意识淡薄。”鉴于此,杨先生想提醒广大网友,行人不许上高速;六盘山特长隧道禁止危化品车辆及夹杂其他危险品混装货物、超限车辆通行,普通货物槽罐车辆请携带货物检验报告途经安检站时检查登记后通行;危化品车辆通行平凉至兰州、西宁方向,请沿G70福银高速至固原南收费站下,沿固将公路至张易段到隆德上G22青兰高速或沿G70福银高速至固西高速后,沿309国道至会宁上高速。

来源:固原大城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