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 | 长余改扩建项目快速反应抗洪抢险救灾

2020-09-15 01:49:27 作者: 一线 | 长

9月13日,饮马河堤防德惠市达家沟镇五家子村段出现险情,长余改扩建项目指挥部在接到当地政府通知后,快速反应、挺身而出,立即启动联动应急预案,组织六工区项目部抗洪抢险突击队积极投身防汛抢险第一线,参加当地政府组织的抢险救灾。

一是迅速转移群众。在饮马河大桥桥尾处临时开口,拆除护栏40米、声屏障20余块,连夜修建宽5米、长48米的抢险通道,组织受困村民进入主线在建的右幅施工现场进行紧急避险。在当晚22时洪峰来临前,300余名村民群众、200余台车辆、40多头(匹)牲畜全部安全转移。

二是全力加固堤防。紧急调度挖掘机1台、铲车1台、皮卡车3台、救援车辆2台及大量的铅石笼、铁锨、救生衣等物资,组织40名施工人员历经4个多小时奋战,垒起长45米、高1米多的临时沙袋围堰,高效完成了饮马河堤防主线1075公里+680米处附近的加固任务。

三是配合开展抢险。利用在建的高速公路现场,为当地政府及抢险部门提供了10个物料存放点、12个车辆停放区和22处人员临时安置点;落实交通管制措施,设立道口引导人员,确保救援人员、物资顺利进场;协助当地政府继续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工作。

四是跟进后续工作。长余改扩建项目将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施工主线及饮马河大桥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对有险情的低洼路段进行应急处理,严格做好后续排危处理;迅速组织各工区第一时间开展灾后调查,对工程水毁情况进行检查,着手制定修复方案,加快推进灾后复工建设。

来源:省高建局

作者:徐井伍、张丹丹

编辑:张卉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