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公安局五星派出所救助走失老人

2020-09-15 04:25:26 作者: 新野县公安局

不管在什么时间

不管在什么地点

只要群众遇到困难

公安民警义无反顾解忧除难

长期以来,新野县公安局五星派出所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不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立新时代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日前,五星派出所深夜救助一名走失老人,受到辖区群众广泛好评。

9月12日凌晨两点多,五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 五星镇李河湾桥上发现一位老人站在桥护栏旁,需公安民警帮助。接到报警后,五星派出所值班民警、辅警立即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好心报警群众称自己从外地出差回来,路过此地时,发现该老人这么晚还独自一人在外蹒跚行走,由于是深夜担心老人发生危险遂报警。民警赞扬了热心群众的高尚品德,并询问老人家庭住址等信息,由于老人年岁已大,只含糊不清说到这村那村,问其家属也说不出。民警们正一筹莫展之际,无意中发现老人口袋鼓鼓的似有东西,随即慢慢说服老人,让老人从口袋中将东西掏出。民警发现纸包里有合作医疗卡及身份证,随后按证件地址拔通该村干部电话。经核实,确系该村群众,老人的家人们正为找老人很是焦急。在身份确认无误后,值班民警将老人扶上上车,安全送老人回到家中。

老人的家人见民警将其送回,拉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记者 刘振伟 通讯员 王晶 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