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执行后续:被执行人在追究刑责后才悔悟 申请执行人送锦旗谢法官

2020-09-16 21:52:16 作者: 硬核执行后续

9月15日,经执行员张先斌主持调解,申请执行人夏某(已去世)的儿子夏某亮和被执行人黄某达成和解,被执行人黄某的亲属一次性向夏某亮支付执行款10万元整,申请执行人夏某苦等五年的赔偿款终于赔偿到位,为感谢执行员的硬核执行,夏某亮及其亲属给执行员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

原来,执行员将被执行人黄某以涉嫌拒执罪移送公安机关后,在公安机关的要求下,黄某主动到武冈市公安局投案自首。关在看守所里的黄某及其亲属此时悔不当初,积极筹款以赔偿申请执行人夏某的亲属,来换取夏某亲属的谅解,争取减轻刑事处罚。由于想方设法筹款后,筹款数额仍达不到判决书确定的数额,加之黄某之前躲避执行,态度恶劣,夏某直到去世都没等到黄某的救命钱,夏某亲属对黄某充满怨恨。黄某被绳之以法后,黄某亲属找到夏某亮请求和解,夏某亮一分钱都不肯退让,执行员张先斌见此状况,主动约双方进行调解,他一方面要黄某亲属再想想办法筹钱,一方面又站在夏某亮的角度分析和解的利弊,在张先斌的不懈努力下,双方最终达成了和解协议,夏某亮自愿放弃赔偿款利息,黄某一次性支付夏某亮赔偿款10万元,夏某亮向黄某出具刑事谅解书。在硬核执行的震慑下,一起长达五年、过程曲折的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终于得到妥善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