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山一女子因债务问题与好友发生多次矛盾纠纷,一时冲动之下欲喝农药轻生!

2020-09-17 01:45:27 作者: 含山一女子因

含山一女子因债务问题与好友发生多次矛盾纠纷,一时冲动之下欲喝农药轻生,好友发现后及时报警求助。9月14日,含山县公安局林头派出所火速赶到现场,及时从女子手中夺下药水,阻止了可能发生的悲剧。

9月14日9时许,林头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张某报警称:有一名女子坐在她厂房里撒泼打滚,手上拿着药瓶子,似要喝农药轻生。接警后,值班民警火速驱车赶往现场,到场后,发现一名女子手握药瓶,对着厂老板张某大声哭诉,说着说着,该女子就有一种准备喝农药的架势。说时迟那时快,在一旁劝慰的民警立即示意在场同事,在该女子准备喝农药的间隙,一下子从女子背后夺下其手中的农药。

网络配图,与本文无关

经了解,该女子姓王,与该厂老板夫妇之前是好友。4年前,为支持好友张某办厂创业,王某夫妇将仅存的10万元存款拿了出来并借给张某。2年后,因王某夫妇需购置房屋,便向张某提出要回当年借给他的钱,而张某这两年内,前后只还了两万元,剩下的八万元便以生意经营不善、亏损、资金周转困难等种种理由拖延还款。王某见一直要不回钱,当天上午,冲动之下的王某手拿农药,“誓言”:张某夫妇今日不将钱还清,今天她就喝药死在当场。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王某进行长达2个多小时的劝慰,待王某冷静下来后,对其冲动行为进行严厉的批评,指出经济纠纷一事,双方可以通过协商、司法办或诉讼等渠道解决。

经过4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张某夫妇承诺次日一次性还清欠王某的尾款八万元,王某也答应不再吵闹,双方终于相互谅解并达成和解协议。见协议达成,经民警告诫,王某认识到了自己不理智的行为,非常懊悔,对于民警的救助,她也一再表示感谢,并表示以后要对生命负责,积极面对生活。

(来源: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