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注意了,入学前这5样东西准备好,不然寝室生活有麻烦

2020-09-17 02:39:04 作者: 大一新生注意

大学也许不是学生第一次离开家住学校,但却是第一次离开家去到另一个城市,虽然也有不少学生选择在本地上大学,但大多大学生都会选择趁这个机会去其他城市闯一闯。

不管是在本地,还是在外地,回家肯定不能那么频繁,尤其是去外地读书的大学生,基本上是一学期回家一次,在这种情况下,大一新生最好能将该准备的东西都准备了。

不然到时候去到陌生的环境,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学生在上学前要清楚,自己都需要带哪些东西,不然到宿舍就很麻烦。

大一新生注意了,入学前这5样东西准备好,不然寝室生活有麻烦

1)电脑

电脑肯定是大学生必备的,因此一定要准备好,当然了自己入学的时候可以不用带去,毕竟电脑是贵重物品,在没有得知室友都是什么人品的时候千万不要过早露富。

要不然新生本来对于室友就没有什么警惕性,很容易就会被对方伪装的善意欺骗到,导致丢失不少贵重物品。

2)插排

一般大学宿舍都是多人寝,最少的可能也要4人,当然了不包括那些名校或者是贵族学校,寝室人这么多,插销可并没有多少。

一个人可能同时就要用两三个充电的孔,要是寝室所有人都用的话肯定是不够的,此时就要准备一个插排了。

自己根据情况决定是准备一个还是两个,插排毕竟是用电的,学生最好在家准备好,至少保质保量,学校虽然也有卖的,但质量问题真的无法保证。

3)台灯

大学即使是一个班级的,一个寝室的人也都有不同的目标,有些学生到大学后想要好好提升自己,而有的学生可能上大学后就是为了享受自己。

在这种情况下,学生之间的动态也不一样,白天还好,到了晚上如果你想学习的话,最好使用自己的小台灯,毕竟寝室是集体生活,其他人想要休息,自己开台灯也不至于打扰到别人。

4)床帘

很多人都说大学的友谊是复杂的,确实由于不是来自同一个地方,有很多生活习惯和习俗都是不一样的,大学室友能和睦相处是福气,不能也是属于常态。

在没有交到好朋友之前,很多学生在寝室中生活之非常不习惯的,这个时候就需要一个小小的床帘了,这样当自己想要有一个私人空间的时候就可以直接拉上,非常方便。

5)耳机和耳塞

大学期间学生在寝室的时间还是比较多的,但寝室毕竟是一个集体生活,为了和睦还是不要太过于自私了,在看电视或听音乐的时候都要顾及下别人,小点声音。

在看到他们休息的时候最好能直接带上耳机,当然了自己要是觉得别人吵的话也可以带上耳塞。

该如何处理大学室友之间的关系?

1)合则聚不合则散

很多人都曾在大学期间与室友相处不和睦留下一生的阴影,上大学了都是一个成年人,要知道什么重要什么不重要。

大学期间的人脉是很重要,但也要有用的人脉,可不要什么人都交,大学室友人品好能与自己合得来就聚到一起,不合也别硬融,不然以后产生矛盾的几率更大。

2)大学人脉不仅仅只有室友

上了大学,学生不仅仅只会和班级里的同学相处,要知道大学里的班级同学感情可能还没有社团团员之间的关系近呢。

只要大学生愿意敞开心扉交朋友有的是机会,没必要非要去讨好室友,能在一起就在,不能相敬如宾也没有什么不好。

3)自己有问题就改,没问题也别忍让

大学室友发生争吵矛盾的几率还是比较大的,在发生矛盾的时候学生最好可以从客观角度上去考虑到底是不是自己的问题。

如果是自己的问题那就去道歉去改,如果不是自己的问题那也不用忍让,要知道人都是蹬鼻子上脸的,如果你忍让对方一次,对方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

寄语

大学就是进入社会的一个过渡期,也算得上是一个小社会,在大学里经历的事情其实在社会上也会经历的差不多,学生在上学的时候多经历一些事情,对将来走入社会上也是有帮助的,因此在大学期间,学生的生活里不应该只有享受和玩耍,更多的是要为未来做准备。

今日话题:你与大学室友之间的关系如何呢?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