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婆雨夜外出迷路 民警靠一张"电费单"带她回家

2020-09-17 11:23:45 作者: 阿婆雨夜外出

9月11日凌晨1点多,有市民向上海静安警方报警,称在三泉路地道口发现有一位老人在肚子徘徊。由于当时老人走在机动车边上,加上天又下着雨。担心老人的安全,市民第一时间报了警。然而,当民警赶到现场后,却发现这位阿婆患有疑似阿尔兹海默症。

事情发生在9月11日晚凌晨1点半左右。警方赶到现场时,发现有位个子瘦小的阿婆正在雨中徘徊。由于阿婆表示记得家附近的一些信息,于是民警帮着她回忆起住址。然而问了几分钟后,一无所获。

民警看到老太太的时候,她身穿一件垃圾袋做的雨衣,然后在地道口当时有一根车道因为施工已经被占道了,只有一根机动车道,阿婆一个行人在里面走,是相当危险的。所以民警马上让她上车先带离这个机动车的区域。

什么时候出来的?家住几弄?面对民警的询问,阿婆都说不清楚。

民警称,阿婆说是地道口出来,就看到消防,然后这就是家的附近。然后他们就先把阿婆带到所描述的地道口那儿,也指给她看消防的车辆和消防的单位 ,但她说不是。

与此同时,民警也准备采取一些其他的手段来进行搜索阿婆的个人信息。在民警一再追问下,阿婆拿出一张电费单,说自己去街道是去办这个事情。

最终根据家庭地址这一关键信息,从民警接警后不到20分钟,就将阿婆交到了她的老伴手中。

据了解,阿婆今年80多岁,当天原本只是去交个电费的阿婆,不料却迷路了一整天,所幸热心众人帮助回家。

(素材来源:静安台 编辑:殷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