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店小二”精神 推进荆州供水服务改革

2020-09-17 14:54:15 作者: 弘扬“店小二

9月16日,记者了解到,为打造便捷高效的供水营商环境,荆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深入推进供水项目服务改革:推行获得用水“321”服务(即3个工作日、2个办理环节、1项申请资料),通过主动服务、提前对接、网络服务,实现企业最快获得用水;进行全方位立体服务,化解企业用水难题;实施片区管理,打造“30分钟用水服务圈”。

荆州水务集团通过荆州市工建项目审批系统,及时获得企业在申请项目报建时的相关信息,并主动联系企业,询问其用水需求,并告知其用水接入办理流程、资料和办理时限,之后,按照约定的时间到企业现场勘查,向对方提供供水设计方案及预算,待项目建成后需配套供水时,荆州水务集团在3个工作日内实现企业最快获得用水。

工作现场

位于沙市区关沮乡田湖路的荆州市公共卫生中心和荆州市疾控中心是荆州市重点项目。荆州水务集团通过项目审批系统了解报建信息后,在项目尚未开始平整土地时,主动上门对接,与对方多次商讨供水设施建设方案,并在项目需配套供水建设前向他们提供了设计方案及预算。项目申报用水时,因相关审批手续未到位,荆州水务集团又采取“容缺受理”的方式为其办理,为保障项目进展打下了基础。

工作人员检查管道

位于群力大道的江汉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是荆州市用水大户,但因原有供水管道口径小,供水量不足,给企业生产带来了诸多影响,荆州水务集团通过多次现场勘查,决定为其增设一条DN300mm专管增加水量,解决了该企业的用水难题。

而位于滩桥镇的荆州市隆华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需要申报建设用水,由于地处偏远来回不便,荆州水务集团为其开通绿色通道,采取全程代办的形式,没让用户跑一次腿,7个工作日就顺利通水。

据悉,为进一步帮助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荆州水务集团还对中小微企业实施水价优惠减免政策,为相关企业节省上百万元,缓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压力。

近年来,随着城市供水区域的逐年扩大,荆州水务集团还实施了片区化管理改革,在荆州市中心城区从东到西设立3个供水抢修站和6个客服中心,辖区内实施区域经理负责制,提供“巡线、表务维修、抄收、催费、联络、宣传”六大服务职能,以更精准的片区化管理单元,打造“30分钟用水服务圈”,快速处理用户诉求,提升用户体验。“以前电话报漏后,抢修人员得从西区开过来,至少半个多小时,现在只要几分钟就赶来了。”荆州市开发区的一位用户说道。

工作人员进行作业中

荆州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是荆州市委、市政府提升城市软实力和竞争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荆州水务集团将以服务市场主体为导向,不断完善服务机制,创新供水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用“情润万家”的服务理念助推荆州高质量发展。(记者胡毅、通讯员别丽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