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车辆碾压导致?惠安一小区地面发生塌陷

2020-09-17 18:20:46 作者: 重型车辆碾压

东南网是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福建官方新闻门户网站。

近日,有市民向东南网反映,惠安匹克奥林星城小区有地面发生塌陷,小区居民担忧出入安全问题。

地面塌陷引发台阶下沉。受访者 供图

小区居民:塌陷面积200多平方米

9月13日下午,记者在居民的指引下来到事发现场。发生塌陷的位置位于匹克奥林星城小区3号楼19号至20号店铺门外的地面广场。记者看到,塌陷的位置就在主楼体店铺门外的空旷地面,中心地带下沉后形成一个凹槽,周边地板砖开裂数米长。经一居民现场测量,塌陷面积约有200多平方米。

“长20米多,宽11米多,下陷深度有1米多。”自称建筑工人出身的居民郭先生介绍说,事发位置有几个窨井盖,地下铺有管道,如果不及时处理会给广场及出入人员带来安全隐患。

“我们是在9月9日中午发现的,店铺门口的台阶长达几米全部变形下沉,应该是受到外围地面塌陷拉伸引发的,还好附近的几间店铺都还没营业,没有人员出入。”位于隔壁的匹克奥林星城小区5号楼店铺商家王先生说,发现情况后,他们及时通知停在附近的车辆主人,正在装修的3号楼19号至20号店铺也暂时停工。

据介绍,匹克奥林星城小区开发商在收到情况后对地面塌陷区域进行封闭作业,周边用建筑围挡围起,拉起了警戒线并放置道路封闭指示牌,停放在周边的车辆也收到禁止停车的提示。16日下午,记者再到现场时,已有工人正在塌陷的区域施工,依稀可见地面一大片水泥板,中心地带部分有一片水洼。

“下沉地面附近一个用墙砖围砌起来的花圃周边也一直渗水,我们都在担心,这地面的地基会不会有问题。”王先生担心道。

塌陷事发后,小区方面对周边进行封闭并施工维修。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物业:局部塌陷 不影响楼体安全

记者随后来到匹克奥林星城小区物业处询问此事,有物业工作人员表示,针对3号楼店铺外围地面塌陷一事,他刚与施工方面的负责人就此事通完电话,开发商先前已安排施工维修。

“现在是遇到下面埋有玻璃钢化粪池,不能贸然动用机械施工,得通过人工处理。”该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只是局部下陷,不会影响到周边店铺及3号楼建筑主体。

当天下午,有居民带着记者走进匹克奥林星城小区开发商工程部办公点,经辗转询问,有工作人员称,3号楼外围地面发生塌陷跟地面埋设的排水管道破裂有关系。“管道破裂导致排水泄露,长久就会发生水土流失,地面承受力随之下降。现在我们已经派人在施工了,需要对地面进行重新回填。”

塌陷地面下方埋有两个百吨玻璃钢化粪池,图为维修施工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部门:施工维修有望在国庆前完工

对此,惠安县住建局建设股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获悉匹克奥林星城小区有地面发生塌陷后,他们有安排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勘查。经调查了解,匹克奥林星城小区3号楼外围地面发生塌陷跟受到重型车辆行驶碾压有关,由于塌陷区域放置有两个100吨玻璃钢化粪池,在受到外围压力下才发生下陷,也导致旁边台阶跟着受损。

对于开发商工程部工作人员提到的地下排水管道破裂一事,该工作人员称还没收到关于管道发生破裂的消息。“我们也有了解到小区居民的生活用水没有受到牵连,更不会影响楼房主体安全。小区也已安排施工人员在进行维修,有望在国庆前完工,我们也会进一步关注督导维修进度及质量。”

对于此事的进展情况,本网将继续关注。

记者:林杰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