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种秋养月季花,不仅开花多还能散发淡淡香气,养得上瘾

2020-09-19 20:03:57 作者: 几种秋养月季

几种秋养月季花,不仅开花多还能散发淡淡香气,养得上瘾

月季虽是我国的传统名花之一,但因为早早被引入欧洲等地的缘故,现今生长在两地内的植株早已广为杂交。

此前有数据表明,由欧美等国家培育出的月季数量最低可达一万余种,表面看来,国外对于月季的栽培技术远胜我国,但吃水不忘挖井人,不管怎么样,中国月季在世界范围内月季中的地位超然,是当之无愧的月季之母。的确,月季艳丽多彩,今天小花就想要为大家推荐几种偏冷门些的植株。

第一种,夏洛特夫人。特点:花期长,可一直从4月断断续续开放到九、十月份,像南方,冬天室外温度不是很低的情况下,植株还可以再勉力绽放几天。月季夏洛特夫人的花香是清甜的果子味,养于室内人们的心情都会愉悦许多。有别于普通品种的月季,夏洛特夫人自身具有很强的抗性,既耐晒,又不易招惹病虫害,对新手来说,养殖难度较低。

第二种,蜂蜜焦糖,是一种花期绵长且花量极其丰盛的月季,因花朵盛开后散发出的香气神似蜂蜜而得名。蜂蜜焦糖的花色是明艳动人的橙黄,鼓鼓囊囊的花苞形态可可爱爱,跟夏洛特夫人一样,都很适合盆栽在家里。真要做个比较的话,夏洛特夫人和蜂蜜焦糖其实都属于藤本月季,各方面特点非常相似,人们可从中择一养殖。

第三种,雪花肥牛。花如其名,雪花肥牛这款月季的花瓣并非纯色,其上分布有比底色更深一个色号的斑点,有种五花肉的感觉,人们这才给它取了这样一个形象又生动的名字。单论颜值,雪花肥牛可谓一枝独秀,完全打破了大家固有认知中对月季的印象,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养来试试。

第四种,蔻丹。在我国古代,蔻丹其实就是现在女性们涂在指甲上的指甲油,那时多由颜色艳丽的花瓣制作而成。名为蔻丹的月季不负盛名,花瓣一层又一层重重叠叠的包裹着藏在中心的花蕊,无论株形大小如何,植株的开花能力一样强悍。

小花认为,纵然整个月季家族成员众多,但综合各方面指标来看,显然还属藤本和灌木两大类型最具养殖价值。

前者,植株自身极善攀爬,分枝多、花量丰盛,适合往花墙或装饰型月季的方向培育,所以日常生活中多地栽;后者,典型优势是易爆盆、花香清甜,大家可根据植株具体的株形大小决定养殖方式,盆栽地栽皆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