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夜夜发出噪音 楼下业主无法安眠,社区民警多方努力“请走”租客解民忧

2020-09-19 22:42:14 作者: 楼上夜夜发出

扬子晚报网9月19日讯(记者张凌飞通讯员田帆周宗江)近日,连云港市海州区恒润郁州府业主李先生一家三口专门赶到新东派出所,给社区民警顾加勤送来了锦旗、鲜花和糖果,以此表达他们全家对民警不厌其烦消除楼上噪音的认真负责态度表示感谢。

民警将当事人双方叫到派出所调解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恒润郁州府某单元702室的李先生家楼上802室对外出租,今夏8月中旬的一天搬来了6个女士,她们均在附近的一家足疗店上班,每天大都在凌晨时分下班,而此时段正是常人睡眠的最佳时间,可那些员工从开门到洗漱、走路、说话均发出了一些噪音,严重影响了李先生一家休息。交涉几次无果后,李先生愤而报警,但每次该户员工口头答应民警会改掉,可没过几天,噪音依然重复上演。社区民警顾加勤通过工作群获知情况后,及时联系李先生并上门查看详情,寻找噪音源。

李先生一家三口给民警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找出了问题症结后,顾加勤发现802室内共有14张床铺,是典型的“群租房”,而该户房主在承租人入住前的有效期内却没到公安机关如实申报登记,且该房内没有配备消防器材,严重违反了《江苏省租赁住房治安管理规定》。随即,他联系了房东到派出所备案登记,接受处罚,并当场责令房东降低噪音,按照规定配备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然而,房东虽然尽力而为了,但噪音依然存在,问题甚至开始发酵。为避免矛盾进一步升级,营造和谐文明的市民形象,顾加勤又主动对接消防、居委会等部门,反复上门检查、劝说,并将双方多次叫到派出所调解,最终,房东不再将该房屋出租给该足疗店,足疗店也同意撤出。

事情圆满解决,702室一家又可以像往常一样高枕无忧了,他们知道,这都是社区民警依法“讨来”的公道。为了表达全家的一番谢意,他们特地给民警送来了锦旗、鲜花和糖果,并对民警一心为民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赏。

校对李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