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下的西安回民街,五彩的灯光点亮后,秒变赛博朋克科幻风

2020-09-20 00:52:50 作者: 夜幕下的西安

西安是近几年网络上人气十足的网红城市,这里不仅有历朝历代留下的珍贵古迹,还有西北特色的美食小吃。提起西安,除了兵马俑、大雁塔等知名景点外,大家第一时间能想起来的,恐怕就要数肉夹馍、羊肉泡馍这样的特色美食了。

来西安品尝美食的游客,大概一定不会错过位于市中心的回民街,甚至很多朋友将这里列为来到西安之后的第一站。的确,这片看似狭窄拥挤的街区内,集中了大量不同种类的小吃店,就算花个大半天时间,也未必能逛完。

不少朋友都选择白天来到回民街,然而,这里的街道与房屋都比较老旧,看起来有些灰暗杂乱,让不少人觉得有些失望。其实,回民街最美的时候是在天黑之后,当各类店铺点亮灯光,整个街区都像是换了一副模样。

回民街最初形成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并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崛起为著名美食街,期间并未进行大规模的改造,整个街区的布局保持着当时的模样,在看似平常的房屋之间,隐藏着不少有着悠久历史的古迹。

其他不少城市的美食街都是统一打造,路旁的店铺外观往往非常相似,让人产生审美疲劳,而回民街虽然看似有些杂乱,却更加有市井气息,到了夜晚,每一家店铺都会点亮自己精心设计的广告灯箱,让整个街区变得五光十色。

在灯光的装点下,白天有些灰蒙蒙的街景变得生动了许多,聚光灯下的各类美食小吃也显得更加美味。

近一段时间,一种名为“赛博朋克”风格的夜景图片在网上流行,这种风格最初以香港九龙为蓝本,然而,夜幕下的回民街在彩灯的装点下,也会呈现出类似的色调,其实最科幻风的画面,总是出现在最传统、最市井街头。

即使到了半夜,回民街的不少店铺依旧灯火通明,虽然游客已经不多,但饥饿疲惫的游客总能找到地方,点一碗羊肉泡馍,继续自己的网红城市之旅。

你品尝过回民街的美食吗?看过这里的夜景吗?如果没有,欢迎来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