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中的爱民服务】伊川站派出所:赤身男子惊现路边,铁警接力助其回家

2020-09-20 00:53:40 作者: 【教育整顿中

近日,伊川站派出所龙门南警务区民警姬松建在辖区线路巡查时,发现北茬村铁路防护网外坐着一名男子,赤着身子,眼神涣散,遂立即上前询问。通过观察,民警发现该男子患有精神障碍,无法与人正常交流,只能含糊说出自己的名字。考虑到天气较冷,民警姬松建立即安排队员买来食物和水进行安抚,并找来衣服为其穿上。

通过询问周围村民民警得知,该男子非北茬村辖区村民,并且已经迷路到此多时,因担心该男子再做出其他异常举动,民警将其带至村口广场让其休息,并通过各村委微信群为该男子寻找家人。很快有群众向姬警官反映称,其朋友圈有人认识该男子,民警随即对其进行核实,随后与该男子家人取得了联系,得知走失男子名叫申某。

姬警官电话与男子所在地派出所联系,当地民警驱车到达现场,交接后由男子所在地民警开车将该男子安全送回家中。

经了解,该男子于早晨6时左右独自离家,家人发现后多方寻找了一上午也未找到。民警姬松建叮嘱其家人平时要细心看管,以免再次走失。该男子家人对民警的及时救助和热心照顾表示十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