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人才绿卡办理窗口下沉到区,这些人已成功申领

2020-09-20 07:00:46 作者: 广州人才绿卡

人才绿卡留人才!

今年8月起,广州市人才绿卡办理窗口首次下沉到区,自区人才绿卡窗口正式启动以来,白云区就在全区符合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学校等进行了大量的宣传,而且在白云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开放了受理窗口,并同步启动了全流程网办。

白云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州市人才绿卡启动多年了,往年一般白云区申领人数只有10人左右,甚至还不足10人。今年业务窗口首次下沉到区,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已经成功申领6人,正在申请的有10人,而且每天都还在增加。

他们,

已经成功申领

▼▼▼

人才绿卡申领

?张鹏老家江西,2016年硕士毕业后,就入职到了位于白云区的广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是一名高科技人才。

▲张鹏

由于一些个人原因,他虽然符合广州市的人才入户引进条件,但是暂时没法入户广州,他购房和孩子上学也因此受到影响。“看到白云区发出的人才绿卡服务指南,发现自己符合条件,马上就申领了,结果很顺畅,根本不需要到现场就可以办理,现在我的绿卡已经拿到了。”张鹏说,人才绿卡可以享受和广州市民一样的待遇,而且还可以跨区到其他区购房等,现在他担心的问题都迎刃而解,可以安心工作了。

▲张鹏人才绿卡

张鹏兴奋地说,在白云区工作的这几年,白云区政府为他解决了很多工作和生活上的问题,他未来会扎根白云,实现自我价值。

?吴晓钢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的德语系讲师。去年4月毕业于德国海德堡大学,是一名海归博士。“我们一家都是准备定居广州的,但是原来的户籍还有一些事情没有处理完毕,暂时没法入户广州, 这个人才绿卡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过渡。” 吴晓钢表示,人才绿卡在医疗、住房、子女读书等方面可享受广州市民的待遇,给他们安居乐业提供了一个制度上的新选择。

▲吴晓钢

吴晓钢希望市、区能够提供一个平台或者驿站,将持卡者从一个个孤立的节点编织成一张人才网,让有相似学历背景的人群能够互相沟通和学习,在职业发展上创造出新的机遇和可能,为白云区的发展带来更大的能量。

▲吴晓钢

人才绿卡申领窗口下沉到区后,各区都根据自身发展需求,将本区经济发展所需的人才,纳入到人才绿卡申领范畴。

在白云区申领人才绿卡的,除了市认定或者审核确定的高层次、高技能人才以及海外高层次人才等,我区也将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认定或审核确认的高层次人才,符合白云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经白云区发改、科工商信、投资促进等有关部门认定的重点产业人才等,纳入了人才绿卡的申领范畴。

“云聚英才卡的持卡人才,白云区重点扶持的‘四上’企业、总部企业等人才项目的入选者都可以申领人才绿卡,涵盖的范畴广了很多,这样会有更多的区级高层次人次,因为有了人才绿卡而选择留在白云发展。”白云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人表示,该局也在利用人才绿卡的申领工作,进一步完善白云区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

申领人才绿卡?

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文 | 杨黛清

图 | 罗旻力

通讯员 | 刘明华

图编 | 杨元翱

编辑 | 刘威达

编审 | 罗盛光 温穗章

审核 | 刘海裕

白云区融媒体中心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