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称“抄煤气”,扬州一男子入室抢劫还拍不雅照

2020-09-20 14:57:19 作者: 假称“抄煤气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王晨炜 记者 顾潇)冒充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上门 " 抄煤气 ",扬州一男子竟持刀入室抢劫。警方调查后发现,该男子早在一年前就已经有预谋,曾多次上门和打电话打探消息。在案发后 2 小时,犯罪嫌疑人张某就在家中被警方抓获归案。

7 月 11 日 20 时许,扬州邗江公安分局四季园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双桥街道某居民王女士(化名)在家中遭持刀入室抢劫,被胁迫转账 5000 元。在城区居民小区内发生入室抢劫案件,性质恶劣、社会危害极大。接到报警后,邗江公安分局迅速启动重大案件处置预案,刑技、图侦和情报人员同步上案,街面巡逻警力迅速向案发现场集结。

经现场询问王女士,侦查员得知,当晚一名中年男子以 " 抄煤气 " 为由骗被害人打开了家门。随后,该男子持刀将王女士捆绑,并以暴力威胁,逼迫王女士通过支付宝转账 5000 元人民币。在这期间,该男子还拍摄了王女士的不雅照," 警告 " 王女士不要报警。

据王女士称,该男子在作案时戴着口罩,没有办法说出准确的相貌特征。但是据王女士回忆,该男子曾在 2019 年以同样装束到其家中 " 抄煤气 ",但没有实施犯罪。今年 7 月初,王女士还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称将要上门 " 抄煤气 ",但一直没有下文。

根据王女士的陈诉,侦查员判断这起抢劫案嫌疑人可能预谋已久。通过进一步侦查,侦查员明确了犯罪嫌疑人的手机号码,并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据调查,张某是泰州兴化人,今年 58 岁,是事发小区附近一家报刊亭的老板,还曾与被害人居住在同一个小区。随后,民警赶至张某家中,将其捉拿归案。此时,距离受害人报案仅 2 小时。

张某到案后,虽供述了其入室抢劫的基本犯罪事实,但对于现场持刀和前期有预谋的行为却拒不承认。民警根据被害人之前的陈述,发现此前打电话称上门 " 抄煤气 " 的电话就是张某从一个报刊亭的公用电话打出来的。在强大的证据下,张某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如实供述了持刀入室抢劫的犯罪事实。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