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的姐空驶二十公里 只为让杭州乘客吃上古城美味

2020-09-21 10:32:09 作者: 西安的姐空驶

西安日报讯 9月20日清晨5时许,古城西安突然下起了雨。西安世园旅游汽车有限公司的姐郭蕾驾驶出租车正急着雨中赶路。她不惜来回空车行驶20公里,只为让3位杭州乘客吃上古城香甜的甑糕。

原来,3天前,郭蕾在机场拉载了3位杭州乘客,一路上,热情好客的郭蕾不仅向客人介绍了古城名胜古迹,还详细地介绍了西安的特色小吃,其中包括美食甑糕。然而,由于客人人生地不熟,在西安期间,没能吃上郭蕾推荐的网红甑糕,颇感遗憾。

清晨5时30分,郭蕾已经驱车赶到了洒金桥附近,她买好甑糕,按约定时间来到了北郊凤城八路与文景路十字附近的如家酒店门口,等待返程回杭州的乘客。不一会儿,3位客人上车后,郭蕾就将已经打开包装袋的热气腾腾的甑糕递了上来,“真没想到,不经意的一句话,的姐就记在心上。”3位乘客吃着香甜的甑糕连连感谢。随后,郭蕾驾驶出租车将乘客送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的姐郭蕾告诉记者:“能让外地乘客吃上古城名小吃甑糕,感受到西安人的热情,咱辛苦一点没有啥,心里高兴。”

据了解,郭蕾是西安世园旅游汽车有限公司一名驾驶员,也是西安爱心车厢志愿者,她开出租车这4年间,经常做好事:送迷路老人回家,捡到乘客手机及时送还,与志愿者一起到山区为留守老人送米面油等。 (记者 黄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