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电脑落在共享单车车筐里差点急哭!运营人员等她到半夜

2020-09-21 10:35:19 作者: 女子电脑落在

“真的非常感谢西局派出所的民警和美团单车运营员陈博师傅!”昨天,市民石女士说起笔记本电脑失而复得的经过时,激动得落下了眼泪。

石女士发微博对帮助她找回电脑包的好心人表达感谢

9月17日晚上9时,石女士下班后,骑着一辆共享单车回家,随手将装有笔记本电脑的牛皮纸袋放在了车筐里。到小区门外后,她忘了拿牛皮纸袋便匆匆进了小区。“因为没有带电脑回家的习惯,所以一点也没想起电脑的事儿来。”

直到次日凌晨1时,石女士才发现自己把电脑落在了车筐里,一下子就慌了。她迅速跑下楼,在自己停放单车的位置找了好几圈,都没发现电脑的踪影。石女士急得都快哭了,因为电脑里装有重要的工作资料,是第二天就要用的。“当时我心想肯定找不回来了,小区门口来来往往这么多人,应该是被人拿走了。”石女士说,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她拨打了110报案。

西局派出所的两名民警赶到现场后,从小区门卫口中得知当晚大约10时左右,一名共享单车运营员收走了装电脑的牛皮纸袋。于是,民警立即调取监控视频,发现捡走电脑的是一位美团单车运营人员,他在现场等了很久都没等来失主,才把电脑带走了。

石女士马上联系了美团单车平台人工客服。凌晨2时许,值班客服将情况紧急上报,高级客服专员也赶忙根据线索联系片区的运营人员。一大早,美团客服人员就打来电话,告知石女士,电脑已经找到了,捡到她电脑的是六里桥站点运营人员陈博。

原来,当晚10时,陈师傅来小区门口调度单车,发现了被遗落在车筐里的纸袋,他打开一看里面竟有一台笔记本电脑、一把雨伞和一副耳机。“丢了贵重物品的人肯定很着急,电脑放在原地也不安全,我就想等等失主吧。”陈师傅一边干活儿,一边守着电脑等失主。可等了2个多小时,已经过了零时,失主仍未出现。于是,陈师傅将情况上报给站长,并将电脑带走保管起来。

9月18日上午9时,陈师傅通过平台客服联系上了石女士,并将电脑送还到了她的手中。石女士说,电脑失而复得,让她心里特别感动和温暖,她要真心地向那些在深夜坚守岗位的人们说一声“谢谢”!

当记者提出想要帮热心的陈师傅拍一张照片时,陈师傅谦虚地拒绝了,他说:“发现别人丢了东西帮忙找回,是一件非常小的事情,是应该的,其他人遇到了也会像我一样这么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