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派开山之作首次在华展出 民众排队到“日落”只为看《日出》

2020-09-21 14:52:26 作者: 印象派开山之

近日,展览“日出·光明——莫奈《日出·印象》”在上海开幕,这是“印象派”开山之作创作150年来首次亮相中国。

今日(20日),在外滩中山东一路1号艺术博物馆迎来了首个双休日客流高峰,一早民众就排起了长队,观展的盛况还原出6年前莫奈原作“睡莲系列”首次到上海展出的场景。

据悉,此次展览以《日出·印象》为主题,总共有47件作品,其中有9幅是借展于法国巴黎马摩丹莫奈博物馆馆藏的莫奈油画作品。除《日出·印象》之外,还有《伦敦查灵十字桥,雾中烟云印象》《帆船,夜晚印象》《特鲁维尔海滨》《海滩上的卡米耶》等莫奈经典力作。

同时,展览还将呈现抽象画派大师维琪·科隆贝特和具象画派大师热拉尔·弗朗格的作品。

据了解,此次特展于9月17日起正式在上海外滩展出,至2021年1月3日结束。

文并摄影/张亨伟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乔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