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灵动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参评“维科杯·OFweek 2020(第五届)物联网行业成功应用案例奖”

2020-09-21 16:40:12 作者: 上海灵动微电

“维科杯·OFweek 2020(第五届)物联网行业年度评选”由高科技行业门户OFweek维科网主办,OFweek物联网承办,活动以其公正、客观的评选流程倍受业界广泛关注,已成为高科技领域最具专业性、影响力和代表性的行业评选之一!活动旨在表彰物联网行业具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产品、技术、应用案例及企业,鼓励更多企业投入产品、技术创新;同时为行业输送更多创新产品、前沿技术,以提高生产力和经济效益,增加物联网行业整体创造力,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大便利,引导行业良性快速发展!

“维科杯·OFweek 2020(第五届)物联网行业年度评选-OFweek (5th.) IoT Awards 2020”将于2020年9月21日-10月10日进入网络投票阶段,颁奖典礼将于10月28日在深圳举办。

目前,活动正处于火热的报名评审阶段,业内企业积极响应。上海灵动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已正式参评“维科杯·OFweek 2020(第五届)物联网行业最佳成功应用案例奖”。

灵动微电子成立于2011年,是中国本土领先的通用32位MCU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基于Arm Cortex-M系列内核开发的MM32 MCU产品拥有F/L/SPIN/W/P五大系列,200多个型号,累计交付近亿颗,在本土通用32位MCU公司中位居前列。MM32 MCU被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工业、电机、家电、医疗、消费玩具、手机平板周边、显示及交互等领域,每年都有数千万件配备了灵动微电子MM32 MCU的优秀产品交付到客户手中。迄今为止,灵动微电子是本土仅有的同时获得了Arm-KEIL、IAR、SEGGER的官方支持,是为数不多的建立了独立、完善的生态体系的通用MCU公司,可以为客户提供从优异芯片产品到核心算法、从完备参考设计方案到整机开发的全方位支持,真正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提供底层技术驱动和支持。

应用案例:筋膜枪

应用案例介绍:

筋膜枪,全称肌肉筋膜放松按摩枪,是用于筋膜放松的高频次冲击理疗设备。最早由专业治疗师为美国职业联赛的团队服务,后2017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并很快在健身圈流行。2019年以来,随着越来越多国产品牌的大量进入,筋膜枪从健身圈的小众产品已经走进大众视野,大有发展为居家、办公必备放松利器的趋势。为此,灵动微电子为该细分市场应用推出了友好支持口袋式便携设计的电控部分整体解决方案。

该方案将市场UI(用户接口)板和电机驱动板的分体式设计整合为三合一的单板设计,更利于便携设计,系统可靠性更高,生产效率更高,具体创新点如下:

●一颗LQFP封装MM32SPIN05PF的MCU代替两颗MCU;

●圆形PCBA对模具内空间利用率更高;

●双面板、双面器件布局更加紧凑;

●可提供至少6颗LED状态指示灯;

●板级20uA超低休眠电流确保长时间待机保存;

●P+N MOSFET全桥驱动精简拓扑;

●专用3节锂电升压IC,最大充电电流达1.2A;

●特别设计便于二次开发的程序文件结构、函数接口;

●优化设计堵转回弹功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的体验

参评述说/理由:

电机与电源系列是灵动微电子五大产品系列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平台系列化的概念发展,包含专业MCU、专用驱动MCU及解决方案平台。筋膜枪方案所选用的MM32SPIN05PF主控IC便是电机控制与驱动领域的专用MCU。此外,灵动微电子的电机控制算法团队平均行业从业经验在10年以上,无论在方波、弦波还是在有感和无感方向都具有深厚积淀。网红产品筋膜枪中的电控部分三合一整体解决方案就是在这种背景下所推出的。

本届“维科杯·OFweek 2020(第五届)物联网行业最佳成功应用案例奖”活动将于9月21日进入网络投票阶段,欢迎各位踊跃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