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大意了,这类车上路将被严查

2020-09-21 16:40:58 作者: 别大意了,这

电动自行车给大家出行带来了便利,但也有一些人想骑上速度更快的车辆,奈何交警对摩托车查得太严,只要手续不齐全就会被扣车,所以就有人另辟蹊径,动起了歪脑筋。

近日,南京交警三大队警力在中山南路升州路路口开展整治工作时,发现一名“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没有佩戴安全头盔,随即拦下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该车其实是一辆轻便二轮摩托车,经询问,该车并没有登记上牌,且驾驶人也未取得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资格。对此,该驾驶人辩称,该车为“助力车”,不需要上牌及驾照。

车辆被暂扣

民警耐心的向其解释,早在2018年南京就淘汰了助力车这一车型,目前该车已按照轻便二轮摩托车进行管理,上路行驶必须登记上牌,且驾驶该车辆需取得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资格。随后,民警依法暂扣该车辆,移交交通科进一步处理。通讯员姜福钢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郭一鹏

校对徐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