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资讯】沙河被授予“中国老子文化之乡”~隆尧举办文学创作培训班

2020-09-22 02:44:11 作者: 【文艺资讯】

9月20日,邢台市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沙河市举办,期间,为弘扬老子文化,沙河市在渡口川文化景观带举行“中国老子文化之乡”授牌仪式,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顾问、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郑一民为“中国老子文化之乡”沙河市授牌。

位于渡口川文化景观带的广阳山是中华道教圣地,据史料记载,孔子曾三次向老子问道,其中一次就在沙河市广阳山。老子在函谷关写下《道德经》后,飘然而去,六年间(公元前477-471年)杳无音信,后经多方专家来沙河市实地考察论证,认定沙河市境内广阳山就是老子出关后隐居修改《道德经》、修行传道六年最有说服力的地方。2009年中国老子研究会命名沙河为老子的第二故乡。

2

为繁荣文学创作,提高全县文学创作水平,隆尧县举办文学创作培训班,全县60多名文学爱好者参加了培训。著名作家、原河北省作家协会主席尧山壁前来授课,通过大量生动典型的实例,为大家介绍了文学创作的技巧和需要注意的问题,揭示了文学创作要领,进一步明确了文学创作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