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时告破,双辽所队联合快速破获一起抢劫案

2020-09-24 02:39:27 作者: 5小时告破,

百日会战以来,双辽市公安局紧盯现行案件,加大打击力度。近日,所队联合历时5小时,快速破获一起抢劫案,抓获抢劫犯罪嫌疑人1人。

9月18日14时,辽西派出所接到辽西街村民钟某报警称,其在自家苞米地中发现有一名男子在偷他家的苞米,上前进行制止时,被对方用镰刀砍伤。接到报警后,辽西派出所立即赶到现场,首先将报警人送往医院救治,同时将案情通报给刑侦大队。大队长程立强火速带领民警赶到案发现场,并对现场进行勘察。

经了解,受害人发现近期自己苞米地经常被偷,便多次到地中查看,查看期间发现嫌疑人正在偷苞米,欲报警时,遭到对方抵抗,将其砍伤。由于被害人脑部被镰刀击中,神志不清,无法对嫌疑人进行辨认,给案件侦查增加了难度。为了迅速破案,消除不良影响,视侦大队与派出所民警立即调取各个路口的视频监控,未发现有价值线索。刑侦大队、视侦大队、派出所民警加大了对各个路口的进出人员对比。

随着进一步追踪调查,警方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作案后逃窜方向。所长张凯围绕此线索展开侦查工作。同时,办案民警通过现场走访调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基本体貌特征。经过大量工作,成功锁定了有重大作案嫌疑的辽西街村民韩某某。辽西派出所第一时间赶到韩某家中,成功将韩某抓获,

经讯问,韩某如实供述自己家中养殖了50只鸽子及部分家禽,因最近无饲料喂养,便想到来到钟某家玉米地盗窃苞米,被发现后想要逃跑遭到对方制止,随后将被害人手中镰刀抢下并打伤被害人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来源:四平公安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