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蚌埠大剧院传出阵阵热烈掌声…

2020-09-24 02:40:45 作者: 刚刚,蚌埠大

近日,为推动演出市场复苏,激发演艺院团活力,致敬抗疫抗洪英雄,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团省委联合举办“有戏安徽 点亮剧场”一一全省十六市剧场复苏演出季活动。9月23日19时40分,蚌埠专场演出在蚌埠大剧院精彩开锣,经典大型古装泗州戏《杨八姐闯幽州》倾情上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伟红观看演出。

《杨八姐闯幽州》是“有戏安徽 点亮剧场”——全省十六市剧场复苏演出季专场演出之一。 当晚的演出,不仅邀请了抗击疫情期间和防汛救灾期间的10名英雄代表,还有广大基层工作者、志愿者等500余人观看。

该剧目由安徽省泗州戏剧院出品,是该剧院演出中的保留剧目,讲述了宋朝时期杨家将的故事,杨八姐女扮男装独闯幽州,刺探军情搭救杨延昭。提领、顿袖、叉腿双蹉步、三合手、旋风式……演员们的一招一式,充分发挥了泗州戏剧种的特色优势,塑造出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动听的旋律、优美的唱腔、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彰显出了地方戏曲艺术的魅力。

“有戏安徽点亮剧场”全省十六市剧场复苏演出季活动从8月22日开始,持续至九月下旬。演出季期间, “有戏安徽”对泗州戏《杨八姐闯幽州》、徽剧《徽班》、黄梅戏《红楼梦》等22部代表安徽文化特色的精品剧目进行现场直播。“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央视频、抖音、哔哩哔哩、新浪、网易新闻等同步上线“有戏安徽点亮剧场”——全省十六市剧场复苏演出季专题。

现场精彩集锦

观众反响强烈

来源:蚌埠日报全媒体

记者:何 沛

图片:陈 昂

监制:成 凯

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