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7岁失去双腿,靠努力38岁身价过亿,娶女秘书一起“打天下”

2020-09-24 20:56:56 作者: 他7岁失去双

人生有憾,首件事就是身体有恙。残疾人在我们的眼里,一直都是一群特殊的群体,因为他们的身体比起普通人有缺失,所以我们是正常人,他们自动归为不正常的。

但是这种眼光会滋养歧视的增长,患病和残疾的人其实和我们并没有什么两样,同样的都要为生活而奔波。

其次,巴尔扎克曾说过:“苦难对于天才是垫脚石,苦难对于庸才是万丈深渊。”的确,人生的出彩不是一种磨难就可以决定的,残疾人也可以活出不凡的人生。

就像坐在轮椅上的霍金教授,我们从不会对他有歧视的刻板印象,他在我们的心里就是我们的光亮,我们普普通通人的楷模。

唐毅也是一位身残志坚的人物,他用自己的双手改变了人们对于身患残疾的人的看法,并且努力的活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少年时已经失去了双腿

唐毅,1967年生于重庆市上的一个小镇。而且那个地方还是一个煤矿资源聚集的贫困地区,镇上的煤矿厂也有很多。

唐毅就出生在这样的一个地方。小时候的唐毅很顽皮,经常和玩伴们一起跑出去玩,小孩子对世界的好奇心还很重,但是他们的认识也不够。

唐毅的人生轨迹在他7岁那年被彻底改变了。

他7岁那年,上完学后,照例在路边放牛。他放牛的地方恰好靠近矿区,机器轰鸣的声响吸引了幼小的唐毅。唐毅将牛绑好,自己一个人孤身前去一探究竟。

来到矿区,唐毅被巨大的绞车所吸引。他天真的就是个孩子,不过这份天真会伤害了他。

唐毅爬上了绞车,原本寂静无声的绞车突然动了起来,唐毅的眼前一黑,便已经没了知觉。

唐毅醒过来,发现自己在一间白色的房里,爸爸妈妈都在,而且他们还在哭泣。自己想站起来,可是发现却失去了双腿,唐毅哭了,心里有说不出的委屈。

之后唐毅再没有去上学,而是在家里一个人。小伙伴也都不和他玩了,他忽然感到莫名的委屈,好像天已经塌下了感觉。

不过,年纪一长的唐毅就马上意识到了自己的处境,这时的他感到更加的难过,他感到他自己这辈子都不会有出路了,想到了这里,唐毅不自觉地哭了起来。

生活的不幸总是再悄然之间便来临,尤其对于一个孩子,这种打击可是说是致命性的,也是足以改变他们自身的强大推动力。因为当上帝给你关上一扇门时,他会为你打开一扇窗,会给你一个不一般的将来。从这一点上来说,唐毅又是最幸福的。

身残志坚,打拼出人生

迷茫不安的唐毅,最终选择的读书这一条唯一的捷径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唐毅终日沉迷于学习,仿佛人生有了曙光。就在他高考后,唐毅的成绩考的也还不错,他也选择的一所自己心仪的大学。

可是高校由于唐毅是残疾人就拒绝了他,但是我们也可以理解,毕竟残疾人不便于行动,和行动便利的其他同学不好一起学习,有些专业也不适合残疾人学习。但是这是不同人情的,谁说残疾人不会贡献出自己力量,残疾人也能够和普通的学生一起进行学习,生活。

这也许是由于当时社会的某种偏见,但是这对唐毅来说,是又一个巨大的打击。本来寄希望于读书这条路的唐毅,没想到读书为他关上了门。

唐毅本来也会消沉下去,可是他转念一想,这件事情比起自己童年时的遭遇,来的是多么的温柔啊!唐毅重新打起了生活的念头。所幸,听说过唐毅事情的一位工匠,深受唐毅的感动,决定为唐毅传授自己的技艺,好让他能够活下去。

唐毅也不辜负师傅的栽培,很快就出师了。之后的唐毅向乡里借了300块钱,决定自己创业。先是凭借着自己的手艺开了一个电器维修店。因为唐毅的手艺好而且是残疾人,为他赢得了很多的顾客,他的生意也渐渐的做了起来。

之后唐毅又开了几家饭店,再然后生意越做越大,唐毅的人生也迎来了久违的春天。

正所谓,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唐毅就用自己的亲身实践告诉我们,爱拼的人生才会赢。也有句话说,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往往人们能够在绝处逢生,创造属于自己的春天。成家立业,回馈乡里

唐毅身边的女秘书,从唐毅开始的时候就陪伴他一起创业,可以说这个女人是看着唐毅成长的,对于唐毅,她是很了解的。

长久的陪伴和被唐毅坚忍不拔的精神的感动,美女秘书最终决定嫁给了他。唐毅也在自己身体条件巨大的缺失下成家了,而且还娶了高个美女,陪着他一起创业成功,不能不叫人艳羡。

还有,上天又给他安排了一件喜事,就是在他38岁的时候,他的身价就已经过亿了,这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

可是取得如此成就的唐毅,很多人又何曾设身处地的想过唐毅的难处,他的残疾改变了他太多了。今天我们要更加关爱残疾人。

还有更难能可贵的是,走上人生成功的唐毅并没有忘记自己的出身,他积极地筹款,为家乡的基础建设投资,鼓励带动乡民致富。而且还设立了残疾人基金会,来帮助更多像他这样的人,走出自己的人生。唐毅的行为值得点赞。

唐毅不仅自己走出了人生的困境,还带动更多人一起向着美好的生活出发。这样的人,定是生活的强者,生活没有压垮他,他就像生活报以微笑。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