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如皋籍专家许秀飞数次打破国外技术垄断,荣获“中国镀锌工业杰出贡献奖”

2020-09-26 01:47:17 作者: 优秀!如皋籍

从市科协获悉,第十三届中国热镀锌大会近日在青岛召开,如皋籍专家许秀飞荣获中国腐蚀与防腐学会颁发的“中国镀锌工业杰出贡献奖”,成为全国连续热镀锌行业第三个获此殊荣的专家。

出生于如皋的许秀飞,他的职业生涯也是从如皋开始。在如皋动力机厂,他以技术员的身份在车间里摸爬滚打。1997年,许秀飞成功应聘到国际著名钢铁企业韩国POSCO公司工作,自此开始涉足改变了自己后半生命运的涂镀板行业。他将全部的精力扑在镀锌技术研究上,由门外汉成长为全国名列前茅的专家,现为位于重庆的中冶赛迪集团“许秀飞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被誉为“中国镀锌知识传播的使者”。

为了解决国外企业在镀锌汽车板方面卡中国脖子的问题,许秀飞找到了国外镀铝硅热成型钢专利技术的弱点,在大量研究分析的基础上,在权威刊物上发表专家论坛,提出了推广应用淬火分配高强钢的中国方案,得到了国内著名钢铁企业的积极响应,使得我国在高强钢方面引领世界潮流。

5G技术诞生以后,所需的高耐蚀性钢板全部要靠从国外进口,许秀飞把自己从国外学到的先进技术,结合我国专家研究的最新成果,研究出了全套高耐蚀性锌铝镁镀层生产工艺,解决了大量生产难题,通过大会报告、技术交流、微信公众号等形式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国内企业,并编写成国家标准在全国推广,使得中国锌铝镁镀层技术发展提前了三年以上,产品质量不但达到了5G基站的要求,而且大量应用于高铁车站、地下管廊、太阳能支架等多项新基建场合。

近年来,许秀飞主导的科研成果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他出版的四本著作,是全国所有从业人士必读的教材,也是全国出版著作最多的行业专家。他本人也先后获得全国钢铁工业劳动模范、重庆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多项荣誉称号,从2016年开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许秀飞出生在当时的如皋戴庄乡,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如皋农家娃。工作后,从最初只有中专文凭的如皋动力机厂普通职工,成长为一名享受国务院特贴专家。许秀飞坦言,一路走来,靠的就是如皋人的勤奋、扎实、努力、实干。虽然在外工作多年,但许秀飞时刻惦念家乡的变化发展。他告诉记者,近年来也曾多次积极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今后也会继续利用自身资源,对外宣传家乡、为家乡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融媒体记者:邱辰 丁宏波

编辑:华烨 审核:刘琍

如皋市融媒体中心整理发布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