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筹备全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2020-09-28 00:53:36 作者: 我校积极筹备

为全面落实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精神,本年度以来,我校积极组织筹备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以此为契机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此次艺术展演活动由我校参与承办,为向全省大学生展现南林学子的高水平艺术风采,全校师生上下一心,积极响应。

笔酣墨饱,凝心汇力

书协指导老师吴勇从我校书法协会等大学生书法艺术社团中遴选出书法创作骨干近二十人组建交流群,进行集中交流并举办看稿会。

疫情期间,指导老师利用微信群组织同学们立足传统经典碑帖,分析、借鉴古今优秀作品的创作形式、章法,从领悟、吃透经典入手,提高作品创作内涵。大家多次通过群分享功能提交阶段性创作作品。8月下旬,校团委组织12名同学提前返校,进行为期一周的书法创作集训。期间吴勇老师全程跟随指导,并邀请青年书法创作骨干陈鹏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交流。经过反复锤炼,同学们取得了较大进步。

丹青溢彩,沉心创作

为提高我校学生自身艺术技能和品德修养,我校为同学们提供全面支持和保障。在老师的指导和团队的互相学习沟通之下,绘制油画的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创作,为创作出感时代之变化、发时代之新声,真正打动人心的精品力作而努力。

国风雅韵,精心筹备

为了传承民族乐韵,弘扬民族精粹,让更多人感受民乐的魅力,我校民乐团在指导老师的严格把关之下加紧训练,准备大艺展的器乐表演部分。

目前正是我校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筹备的关键阶段,我校师生正以最饱满的热情进行着各项准备工作,力争向全省高校展现我校艺术教学和艺术社团建设的成果。预祝我校参赛同学在接下来的展演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文字 | 刘晓

责编 | 郝云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