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美容店何来“魔力”?近70岁老太竟夜宿店内,数天签单100多万元

2020-09-29 18:20:16 作者: 上海一美容店

摘要:刘女士希望以自身经历,为广大市民节日消费提个醒。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热线63523600近日收到刘女士投诉,反映上海一家名为“名钻”的美容美发店以优惠为名,诱导其在短短4个月内签单预付了100多万消费款,还曾夜宿该店做推拿。至今尚存数十万元争议款项未解决,刘女士希望以自身经历,为广大市民节日消费提个醒。

上海自去年起在全国率先实施地方版的单用途预付消费卡新规,对发卡企业预收资金余额风险警示标准与风险防范等作了详细规定。“名钻”美容美发店违规之处显而易见,刘女士维权为何依然处处碰壁?

4个月内如何消费上百万?

去年6月下旬的一天,刘女士路经上海名潮美发美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名潮公司”)位于姚虹路83号的“名钻”美容美发店,经不住对方花言巧语,在店内做了68元的优惠按摩体验。店员的“温情体贴”让她非常感动。7月,店家以优惠按摩为由,让刘女士预付17940元;8月,刘又被鼓动花400元做“私密”检测,并预付了3000元脱毛费。

△上海名潮美发美容有限公司姚虹路83号“名钻”美容美发店。

此后,店家以“治未病”为由,让店内“中医师”为刘女士把脉问诊,随即又推销13200元疏通肝肾心肺经络、淋巴排毒的“子午精油”项目;9月8日,店家又以开业优惠、可赠高性价比产品、服务为由,让刘充值11.8888万元。而当店家获悉刘系独身后,更是温情有加:您就把我们当自家孩子,有空就来,就不会寂寞了……刘听了十分暖心,如数下单。

上述这些充值刘女士或只用了一点,或干脆从未使用过。

而后,店方又称联合深圳巨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邦公司“)推出“金手指”活动,不断推销“巨邦”一款“NK因子”高端防癌抗癌的“菲洛”产品。9月末一天,“巨邦”某总为刘女士推拿,惊呼她的胆经淤堵,五脏有毒,好在尚属前期。某总用力狠拍,为其“开穴”,还趁热打铁,要她赶紧购买“菲洛”产品,否则性命难保。

刘女士说,当时自己惊恐无比,于是对疏通胆经淤堵36.4万元、“菲洛”产品68万元全部签单下单,共计104.4万元。“某总”特别关照刘女士,此为其“孽障”,不能向任何人说起。且因开穴,要她当晚留宿店内,每隔4小时还要起床活动一下。刘女士夜宿店内一按摩床上,感觉蹊跷,可微信、电话等无法联系上“某总”。次日一早离店时再次联系对方,对方称已发货,且属私人定制无法退。经反复沟通,最后答应退11万元。店家派人持POS机上刘家拉卡,刘女士最终付款93万元。

数天后,刘又被店家查出“性底肌”障碍。称如不及时疏通、修复,最终会不治,要她拿32.8万元买产品“续命”。刘女士再次签单,可已无钱支付,店家称为其垫付。不过刘称始终没做过与“性底肌”有关项目。

10天不到的时间内,刘女士共签单137.2万元,实际付款93万元。此后不久,店家一美发总监又向刘倾诉倍受业绩考核压力,刘受不住对方软磨硬泡,又在店内充值5万元。至今仅花了500元,做过一次美发。

△刘女士称,10天内签单137.2万元,实际付款93万元。

章程不公示,发卡信息未对接

打开“巨邦公司”网页,记者看到了刘女士所反映的“菲洛”产品。网页介绍,其“作用于胸部,配合手法按摩”“能有效活化人体内的NK细胞”。上述产品是否适用于时年67岁的女性?据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相关专家告知,医学上并无“性底肌”说法,店家所称“性底肌”障碍不知究竟是什么。

△“巨邦公司”网页上的“菲洛”产品介绍。

刘女士称,自己去年11月起渐渐醒悟,向“名潮公司”交涉退费。现仅就涉及“巨邦”、“菲洛”产品实际付款的93万元讨回了60万元。至于剩余33万元都何时花的?花哪儿了?刘女士细算了一下:从去年9月25日至10月16日,对应33万元的是13次精油按摩。“难道按摩一次要收2.54万元?”

△读者拍摄的按摩精油。

刘女士称,自己支付的预付款概无收据、发票。还是她再三要求,今年4月店家才给她一张“MZ名钻”护肤造型VIP至尊卡。从5月起,她又找“名潮公司”,希望退还所剩约19万余元,却遭拒。6月,店家称若刘中途退卡,相关产品、服务须以原价计,只能退近12万元。但这钱至今依然未退。

△刘女士直到今年4月才获得一张“MZ名钻”护肤造型VIP至尊卡。

9月21日起,记者两次前往“名钻”姚虹路店及“名潮公司”所在的“名钻”桂林路店,并将刘女士投诉内容及记者想了解的情况以书面方式交给工作人员,希望与负责人沟通。两店工作人员均表示知道刘女士之事,会把书面材料交给负责人。

△上海名潮美发美容有限公司所在的“名钻”桂林路店。

9月24日,自称“名钻”后勤的廖女士联系记者。她表示“菲洛”属于养生类产品,至于退费,会与刘女士进一步沟通。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