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女子跳河轻生 "钓鱼哥"争分夺秒救人

2020-09-29 20:07:55 作者: 驻马店:女子

天中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玉荣

“钓鱼哥就是在这个地方跳河救人的,这里的水很深,有两三米,非常危险。”9月29日,在河南省驻马店市正阳县北护城河岸边,一居民讲起钓鱼哥跳河救人的事赞叹不已。

9月25日下午4点多钟,被人们称为钓鱼哥的闫红亮正在河边钓鱼时,突然听到“扑通” 一声响, “我扭头一看,看到距离我五六米的水中有人落水。”闫红亮说,他赶紧放下手中的钓鱼竿,来不及多想,衣服、鞋子都没顾上脱,起身就往落水者方向跑去,只见有一双手在水面上不停地拍水挣扎,他立刻跳水救人,把手机往岸上扔去,又滚到河里了。

“我一把拉起跳河女子的胳膊,水太深,感到脚打摸不到底。”闫红亮说,他就使劲把跳河女子往岸边推,岸上的群众也积极配合施救,最后,终于把轻生女子救上岸,随后,轻生女子的家人赶到,得知该女子与家人生气一时想不开跳河轻生。

“当时没想这么多,看她在水里挣扎,心里第一反应就是想把她救上来。”说起救援过程,闫红亮谦虚地说,回家后才知道自己腿部受伤,直到9月29日,记者见到闫红亮时,他还一瘸一拐地走路,对于这次救人,他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帮助别人,自己也很开心。”

天中晚报原创文图(视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经授权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