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主流媒体持续关注《宅兹中国—宝鸡出土青铜器与金文精华》展览

2020-09-29 21:49:21 作者: 全国主流媒体

来源:宝鸡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讯《宅兹中国——宝鸡出土青铜器与金文精华》展自8月14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以来,得到社会普遍关注和百余家媒体的相继报道。同时,光明日报、人民日报、人民政协报、中国文物报等主流媒体持续关注,并对展览进行深入报道。

继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等主流媒体对展览开幕式编发播报消息新闻之后,8月25日《人民日报海外版》文明中国版整版刊发记者邹雅婷的文章《解锁金文中的历史密码——何尊、逑盘等国宝进京展出》,解析神秘金文,还原商周秦汉时期真实历史,展现文物中记录的仪式典礼、财产交易、法律诉讼等商周时期社会生活。

8月27日《人民政协报》宝藏版刊发中国国家博物馆副研究员、博士翟胜利的文章《何尊里的中国故事》,解读何尊铭文,梳理传世文献,向世人全面讲述国之重器何尊的故事。

9月8日《中国文物报》鉴赏专刊专版以《宅兹中国——宝鸡出土青铜器与金文精华展文物撷英》为题,对宝鸡及宝鸡出土青铜器进行了介绍,通过对展出青铜器的全面解读,向世人揭开了一帧帧珍贵的历史画面,重拾了一段段相隔悬远的悠久记忆。

9月19日《光明日报》语言文字版专版刊登翟胜利的研究文章《商周金文中的古代世界》,文章围绕《宅兹中国——宝鸡出土青铜器与金文精华》展览,从文字、艺术、历史、社会、礼仪、信仰等角度解读展出的青铜器礼器,展示中国绚丽多彩的文明成果。 同时,腾讯、搜狐、中国美术报网、全国文化产业信息平台等网络媒体都先后以《“宅兹中国”展览巡礼》为题介绍展览,解读文物。光明日报、直播中国、第一新闻、文旅之声、中新视频等官方微博,都先后推介和传播展览资讯。各界观众通过微博、微信等自媒体从不同的角度对展览和文物进行鉴赏和交流。

9月26日至27日,在中国家博物馆举办的“中国古代青铜器研究论坛”中,与会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还参观了《宅兹中国—宝鸡出土青铜器与金文精华》展览,并就本次展览进行座谈。(来源:宝鸡市文物局)

编辑:陈云哲